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四边三化”工作“省考”获高分
2017年2月16日 09: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 萌 通讯员 曹静萍

  本报讯昨天,由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陈利幸带领的省考评组来我市验收“四边三化”整治工作。考评组通过实地走访海宁、南湖区等公路铁路沿线,以及听汇报、看台账的方式,全面了解我市“四边三化”工作成效。

  “这里原来是码头堆场,河岸东西两侧都堆满了杂物。”在南湖区新07省道,南湖区“三改一拆”办公室工作人员指着眼前的河道向考评组人员介绍说,“去年我们借力‘四边三化’,对新07省道两侧进行了整治,现在这块空地已经复垦。”

  “没想到嘉兴的动作这么快,看样子稻子都收割了一季。”省考评组成员不由感叹。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4月开始,市委、市政府就对“四边三化”和“公铁”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在5月召开动员会和培训会,要求全面开展“公铁”沿线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用10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攻坚,以打造“粉墙黛瓦、禾派风格”的特色风貌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公铁”沿线环境风貌水平。

  我市通过立面改造、绿化提升、治乱治违,看谁的沿线更加整洁有序、美观协调、绿色生态。同时,推进精品示范道路创建活动,确保沿线建筑规划、景观设计、工程建设、物品堆放、墓地设置等管理规范有序。桐乡市姚太公路成功创建省级精品示范路,嘉善县世纪大道等12条道路成功创建市级精品示范路。

  在“公铁”沿线环境整治行动中,我市通过“六整治、三创建”,进一步提升公路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水平,努力打造农房粉墙黛瓦、环境整洁有序、风貌特色彰显的景观廊道。全市共整治完成省级“四边三化”重点问题117个,“公铁”沿线环境问题37365个,其中整治农房立面16960户,共创建“优美村庄”84个,“优美庭院”753户,“优美厂区”1253家。我市公路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观,景观风貌明显提升。

  据悉,为有力推动“四边三化”工作,市“三改一拆”办公室组建了4个督查组,与市级相关部门配合,每周开展督查,对存在的问题或直接下发督查意见,或转交给媒体监督。

  与此同时,我市还利用无人机航拍巡查,助推“四边三化”长效管理,努力提升“四边三化”工作精准度和工作效率。据介绍,我市对“公铁”沿线用地两侧各1000米范围内涉及的187个村(社区)进行航拍,航拍面积558平方公里。通过定点航拍,根据航拍影像图纸,结合现场实际查找重点问题。并通过比对航拍,利用“天地图”技术建立嘉兴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指挥平台,实时对比整治前后现场情况,全面掌握整治进度。

  另外,在“蓝色屋面”整治上,通过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完成蓝色屋面整治面积1496.95万平方米。

  我市“四边三化”工作的有力推进,得到了省考评组的充分肯定,表示要把嘉兴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好、带回去,以指导全省“四边三化”工作的开展。

标签:四边三化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