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真心实意关爱企业 同频共振精准服务推动市场主体“轻装上阵”实体经济“加油前进”
2017年2月16日 09:1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鲁俊主持召开企业减负担降成本专题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减负”心声,推动“降成本”精准发力。她强调,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是贯彻稳中求进总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简政放权的关键内容,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换位思考、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摸清实情,以真心实意的帮扶理念、同频共振的精准服务,更好地为企、助企、惠企。要打破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无形围墙,保持政企良好互动的开放性、常态化,在构建起“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过程中,让企业有更多的温暖感、获得感,更好地推动市场主体“轻装上阵”,促进实体经济“加油前进”。市领导孙贤龙、盛全生,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良友木业有限公司、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巨石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美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的负责人畅所欲言,大家讲细节,说数字,直奔主题,以实际案例反映企业目前的成本负担主要集中在哪里。用汽、用水、用电等相关成本负担以及有关税费收取、中介服务等成为大家谈论比较集中的话题。

  企业家们在发言中既谈到一些共性问题,也提了一些个性问题,有关建议既涉及市县区域内,也涉及省及以上有关部门。会上,市领导就上述相关问题与企业家互动交流,并与市有关部门深入探讨,了解具体原因是什么,能怎么解决等。

  会议指出,振兴实体经济既需要企业自身不断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这个内因驱动,也需要降低成本减轻负担这个外因推动。近年来,我市在企业减负担降成本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下一步,要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站在服务好实体经济的立场,带着感情、真情和热情,扑下身子发现问题,为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出实招、办实事。要充分用好“缓、减、免、放”等各项政策,继续把减负与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加大主动服务和优质服务力度,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体现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督促、指导和规范有关收费,进一步研究取消不合理收费,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对于各类共性和个性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大排摸、具体梳理,抓紧研究对接,尽快解决落实。涉及上级单位部门的要积极向上反映、争取政策;涉及本市县范围的,要敢于动真碰硬,充分体现市场的公平性,使原则性和灵活性更好地相统一。

  鲁俊最后强调,要深化认识,深挖潜力精准服务,尽快推出一批制度性、管长远、见实效的减负举措。要进一步增强政府工作开放度,与企业同频共振,以更大决心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以更实举措提高政策含金量,让企业切实得到实惠。

标签:企业减负 责任编辑: 周奇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