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区红十字会开展儿童学急救活动
2016年9月11日 15:11 来源: 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顾少峰

  秀洲新闻网9月14日讯 2016年9月10日是第17个“世界急救日”,今年急救日的主题是“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为了让更多儿童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10日上午,秀洲区红十字会在油车港镇恒大广场举办“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

  任何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时,把危急病人送达医院或医疗急救系统到达现场都有一段漫长的等候期。在此期间,病人一旦出现流血不止、呼吸困难甚至心跳停止等症状,超过医学上称之为“黄金时间”的4分钟,便会延误最佳急救时机,造成终身残疾甚至更加严重的后果。所以,第一时间在现场进行心肺复苏,通过自救互救降低和减少意外伤害中伤残和死亡率显得极为重要。

  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小孩子的目光,在老师的示教下,孩子们认真学习,初步掌握了什么是心肺复苏,何种情况下需要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以及在第一时间如何有效快速拨打120等急救知识。老师们还为每个小孩子发放急救包、急救知识掌上学堂、现场救护手册等急救资料。很多带孩子前来学习的家长纷纷表示,以前这种急救知识只能在电视、报纸和网上见到,现在在我们身边就能亲身体验,不仅方便,而且更加容易学习掌握。平时对急救知识不了解,遇到突发意外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学习了急救知识和技能,终于懂得如何自救与互救了。

    今年以来,围绕“世界急救日”主题,秀洲区红十字会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在青少年夏令营活动中开展的急救培训是今年儿童学急救系列活动的第一课,并分别在新城街道和王店镇先后举办了四期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再加上本次举办的主题宣传活动,使更多儿童参与到了急救活动中来,真正做到“儿童学急救,急救为儿童”。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