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助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年4月25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沈晔冰 朱 娜

  本报讯 4月21日,全市党员志愿服务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全市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16年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近年来,我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2015年2月,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实现实体化运作,全市党员志愿服务统筹协调力度进一步加大,广大基层党组织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行动、大胆探索,构建了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员为骨干、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呈现出从“分散零碎”向“集中整合”、从“单打独斗”向“全员合唱”、从“跟随参与”向“带头领办”、从“单向封闭”向“时时可为”的四大转变。

  2015年是我市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成果丰硕的一年,全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现场交流会在嘉兴召开;“以96345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做法获评全国基层党建最佳创新案例;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市党员志愿服务中心)、海宁市爱心联盟成功入选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打造“红色志愿之城”成为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中最耀眼夺目的一张“金名片”,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

  据了解,2016年,我市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助推稳定,扎实做好提质升级文章,使党员志愿服务更受基层欢迎、更富有实际成效。在具体实践中将着力实现党员志愿服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行各业中心工作、“全国志愿服务模范城”创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四个融入”。着力培育全市党员志愿者的价值自觉、行动自觉和文化自觉,提升价值认同感、激发自觉实践性、扩大社会影响面。

  与此同时,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市党员志愿服务还将拔高标杆再出发,争先晋位再提档,坚持抓体系、强队伍、优机制、创品牌,在努力提升党员志愿服务的政治引领力、全面提升部门统筹推进的协调聚合力及着力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中,进一步打响红船旁的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助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富”、“两美”嘉兴建设贡献新力量。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