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6秀洲两会 > 政府工作报告
【2016】全力推进秀洲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下)
2016年3月11日 09:1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马国海

全力推进秀洲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下)

   

  2016年是“十三五”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极为关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主要做好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等七方面的工作。梳理这七项重点工作,可以清晰地看出,秀洲区希望通过促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全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

  关键词:生产

  报告原声:改革统领,创新驱动,打造转型升级新引擎;强化投入,提质增效,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注重特色,优化结构,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

  生辉照明每年投入1.3亿元用于研发,山蒲照明每年用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费用高达3000万元,秀洲区组建1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如今,创新已成为政府和企业的共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秀洲区将依托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积极推进“泛孵化器”建设,加快形成“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模式,完善创业创新服务链。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加快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深入实施科技企业培育工程,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主体地位。

  扩大有效投入和招大引强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双引擎”。秀洲区将重点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投资。继续完善项目推进“五定”机制,加强重点项目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定期组织项目集中开竣工。坚持招商选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突出重点招商,加快产业集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关键词:生态

  报告原声:加强治理,注重长效,促进生态环境新改善。

  平坦洁净的村道,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水清岸绿的河浜……如今,走进新塍镇的村庄,个个都美丽整洁。“村庄道路有人扫,生活垃圾有人收,农村变得和城市小区一样,干净卫生、整洁舒适。”家住新塍镇观音桥村的叶先生说,如今不光是房前屋后变得整洁了,小集镇也有了新面貌,沿街的店面广告、招贴焕然一新。

  新塍镇的“美丽再升级”,为老百姓提供了更高质量的生态供给。近年来,老百姓对清新空气、清澈水质、清洁环境的期盼越来越强烈。为此,今年秀洲区将继续抓好“五水共治”、“五气共治”和“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整治各项工程,努力让秀洲的天空更蓝、河水更清。同时,统筹抓好美丽镇村建设,深入实施秀洲新区城市建设提升行动计划,开展美丽秀洲·绿化生态景观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洁化、绿化、亮化工程,全力打造“水净、人文、村美、民富”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努力让秀洲的风景更美、形象更好。

  关键词:生活

  报告原声:关注民生,强化保障,开创和谐稳定新局面。

  共享是全面小康最温暖的主题,民生是全面小康最厚重的底色。在全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如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呢?

  2016年,秀洲区将全力实施农村防洪排涝、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城镇危旧房治理改造、大气污染防治、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智慧城管平台建设等八件民生工程,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不断优化教育环境,关爱帮扶弱势群体,大力发展卫生事业,重视提升文化品位,切实发展社会各项事业。

标签:报告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