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关注热讯
秀洲区首个“楼宇社区”亮相新区
2015年8月26日 16:18 来源: 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N通讯员 邵坚 万利平

  近日,秀洲区首个“楼宇社区”在秀洲新区中禾大厦亮相,平面社区管理服务模式被移进商务楼宇,助推新区楼宇经济发展。

  各地楼宇经济激烈竞争,如何留住企业、吸引更多公司入驻?破解楼宇经济发展瓶颈在楼宇林立的秀洲新区显得尤为重要。今年初以来,秀洲新区探索创新发展“楼宇社区”建设,对楼宇集群实行有效引导和管理,形成“楼宇社区”服务、管理、自治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运作有效的有机体,打造开放和谐繁华的楼宇社区。

  

  从经济服务

  到多元化服务

  为加强楼宇的科学管理,提升楼宇服务质量,秀洲区新城街道提出“楼宇社区”概念,并在中山社区中禾大厦、海洲之星、浙联金座、瑞安广场这四大重点楼宇开展“楼宇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建立中山楼宇社区综合党委、楼宇社区服务中心以及楼宇社区促进会,使“楼宇社区”成为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服务的重要平台。由原来单一的经济服务,转为生活、文化等多元化服务。

  如何让这些企业党员亮出身份,发挥作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助推楼宇企业健康发展的服务优势?新城街道建立了楼宇社区综合党委,由中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符振海兼任综合党委书记,企服中心副主任王伟兼任副书记,以“强化核心、助推发展”为目标,以促进企业和谐、增强企业活力、强化组织功能为重点,全面提高楼宇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

  同时,新城街道建立楼宇社区服务中心,并设置了“一楼六员八人”管理服务团队。在一个楼宇社区里,由街道干部、物业人员、辖区民警、国税人员、地税人员、专职社区干部等“八人”兼任或担任楼宇指导员、招商员、管理员、安全员、办事员、联络员等“六员”,使楼宇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有人办事”。

  此外,楼宇社区促进会由楼宇业主、楼宇社区企事业单位、楼宇党组织、楼宇社区服务中心、物业公司等共同组建,通过各成员之间民主协商、共同治理,对楼宇内重要事项进行协调处理,形成了“楼宇社区大家管,管好楼宇为大家”的良好氛围。

  

  全新理念

  营造温情家园

  说起社区,许多人会想起小区的“管家”居委会,可是秀洲新区这个耳目一新的“楼宇社区”,他们不只是辖区住户的贴心“管家”,更为入驻企业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楼宇社区的服务内容,不是单纯服务于楼宇经济发展。楼宇社区服务中心主动向楼宇企业开展送经济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和党群建设的‘五进楼宇’服务。”秀洲新区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只要通过楼宇社区服务中心,便可联系上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可帮助企业办理各类证件以及各项业务解答,真正兑现了对企业服务“不叫自到、一叫就到、服务周到”的承诺。

  “商务楼宇业户态势复杂,人员流动性强,自身管理难度很大。楼宇社区成立以后,可以提供免费的招聘服务;为楼内员工提供心理咨询、减压服务;还可以参加不定期的球类比赛,营造了一个和谐、安全、稳定、温馨的楼宇发展环境,为企业员工提供了很大的生产生活便利。”浙江有成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楼宇社区’实现由‘企业找服务’到‘政府送服务’的模式转变,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同驻楼宇中,我们是一家’的理念。”秀洲新区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楼宇社区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