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媒体聚焦
秀洲加速整治“公铁”沿线码头及乱堆放场所
2015年7月24日 08:5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徐珍 马国海 董时纲

     昨天上午8时30分刚过,在靠近申嘉湖高速公路沿线的油车港澄溪煤堆场内,5台大型挖机正在将一堆堆堆放在地上的煤装运上车。偌大的煤堆场内,只剩下少量的煤堆放着,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指挥着挖机,将最后剩下的煤运走。据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油车港中队中队长陈炙焰介绍,该煤堆场占地近7亩,存在时间长达8年,长时间的环境污染严重影响了附近村民的生活以及高速公路沿线的景观。“该煤堆场的煤将在本周内全部搬离,并完成全部的清理工作。清理完成后,将对该片土地进行复垦,从而进一步把高速公路沿线打造成为环境整洁、景观优美、管理有序的绿色走廊和景观大道。”陈炙焰说。

  随着“公铁”沿线整治的深入推进,秀洲区“公铁”沿线的环境正在一天天发生这变化。自今年5月20日起,秀洲区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工作,打响了为期100天的“公铁”沿线环境整治百日会战,对辖区内9条主要公路、铁路沿线,实施破旧农房立面、废品收购点、码头和堆场、破旧种植养殖棚舍及其辅助设施、河道水荡、各类违法建筑等八大整治工程,通过“拆、整、绿、清、挡、管”六大整治举措,实现“路面洁、设施齐、沿线绿、墙体净、河道清、景观美”的“公铁”沿线整治目标。

  而在洪合镇良三村木材堆放场,连日来,木材堆整治清理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据洪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木材堆场靠近桐乡大道,长期以来影响着周边的环境美观。“清理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完成后将对该片土地进行大面积复绿。”该负责人说。

  作为此次整治的其中一项重要整治内容,加快“公铁”沿线的废品收购点、码头、乱堆放场所整治工作对全区顺利推进“公铁”沿线整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此,秀洲区对“公铁”沿线的废品收购点、乱堆放场所实施逐一清查,全面清理“公铁”沿线严控范围和可视范围内的废品收购点、乱堆放场所和垃圾堆点,从而做到整洁、干净。对“公铁”沿线严控范围和可视范围内的码头、堆场进行整治规范,对严控范围内占用农耕地的码头、堆场进行查处复耕。截至目前,秀洲区共完成“公铁”沿线废品收购点、码头、乱堆放场所整治24个。

  下一步,秀洲区将继续对“公铁”沿线的废品收购点、码头、乱堆放场所进行集中整治,力争在8月中旬前基本完成整治工作,切实加快全区“公铁”沿线整治工作的推进。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