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启动第25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5年5月15日 08:5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本报讯 昨天下午,我市第25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暨助残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市智障(孤独症)幼儿教育康复中心(阳光乐园)举行,6家助残志愿服务基地和14支助残志愿服务队分别接受授牌、授旗。市领导胡海峰、邵建华、祝亚伟、马邦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5月17日是第25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向困难残疾人捐赠了慈善助残资金,嘉兴市特殊儿童及家庭支援中心揭牌成立,嘉兴市残联门户网站信息无障碍平台现场开通。

  仪式结束后,市委副书记胡海峰一行还专门看望了阳光乐园的特殊儿童,并给他们送上了小礼物。在阳光乐园二楼感统室,胡海峰一行还当起了志愿者,帮助孩子们进行康复训练。“加油,加油,我最棒……”在一位阳光乐园老师的引导下,胡海峰带着一名6岁的小男孩唱起了《身体音阶歌》,并帮助他进行平衡台操。胡海峰不时微笑着竖起大拇指,给小男孩鼓劲,而小男孩也信任地抓着胡海峰的大手,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

  之后,胡海峰又来到秀洲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看望在这里康复训练的儿童,并向负责人详细了解中心运行及人员康复情况。在与一名康复儿童的父母交谈时,胡海峰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争取让孩子有更大进步。“现在家里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在电子小区,胡海峰还看望慰问了因学习压力大而导致精神疾病的小孙。在和小孙及其家人围坐一起攀谈时,胡海峰仔细询问了小孙的病情,关切地为小孙的家人出谋划策,并关照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持续予以关注和帮助。临行,胡海峰还叮嘱小孙及其家人保重身体。

标签:助残 责任编辑: 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