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两会快讯
改善提升秀洲生态环境 加快交通设施建设步伐
2015年2月6日 10: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赵晨 张帅

  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

  秀洲区两会期间,生态环境、交通出行也是不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对此他们也有一些看法和建议,希望代表能将其带入会场。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

  讲述人:双桥村  顾胜强

  我是王江泾镇双桥村的村民,自家种了一点地,每年的秸秆怎么处理就成了我们村民们的一个困扰。如果露天焚烧的话,不仅污染大气,而且还会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听说,我们村附近的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已经引进了一套很先进的秸秆焚烧发电项目,我们可以把收割后的秸秆统一送去用来焚烧发电。不知道这个项目具体什么时候可以运行,让我们摆脱秸秆如何处理而带来的困扰?

  提升生态绿道建设

  讲述人:木桥港村 李指军

  我家住在新城街道木桥港村,每到周末的时候,全家老小都喜欢去新塍塘生态绿道散步,可是绿道离我们家的距离有点远。如果遇到天气不好,就更加不方便了。听说,今年区里又要新建绿道了,希望我们村附近可以新建一些生态绿道,提升我们这个片区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质量。另外,也希望杭州塘、新塍塘这些秀洲已有的生态绿道可以再做一些优化提升,像绿道沿线的标识就可以更完善一些。

  进一步优化完善交通设施

  讲述人:公司职员 单君培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停车难的问题也日益突出。现在,我每天早上去单位都会为了停车难而发愁。有时,周末去市区玩,为了找个车位,要来来回回兜上好几圈。所以,除了希望能够多增设一些停车位外,还希望能够多建一些公交候车亭,多开设几条公交线路,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

  昔日的农村公路已经很难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希望可以加快全区农村道路拓宽提升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完善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缓解大家的“出行难”问题。

  

  对“我给代表委员捎句话”关于“在餐饮服务领域建设更多‘阳光厨房’”的回复:

  秀洲区市场监管局:目前,秀洲区已有19家学校食堂和4家社会餐饮已经达到“阳光厨房”的标准。而市民于晓玲所建议的在餐饮服务领域建设更多“阳光厨房”,也是我们正在加快推进的,今年我们将在重点餐饮单位继续推行“阳光厨房”建设,同时完善餐饮服务电子监管平台,实现对30家单位厨房的网络远程监管。

标签:热议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