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两会快讯
两会花絮:年龄最小的区人大代表是“85后”
2015年2月6日 10: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周爱英 潘磊

    邱海伟,1985年生,新塍镇旗星村村委会主任,秀洲区人大代表……翻开代表名册时,“85后”代表邱海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2008年,大学毕业后的邱海伟放弃了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选择回到老家旗星村当一名村官。由于踏实又肯吃苦,2011年,邱海伟不仅当上了旗星村村委会主任,还被选为了秀洲区人大代表。“那一刻,激动是瞬间的,伴随而来的是忐忑。作为一名年轻的人大代表,如何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让我一下子觉得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不过,既然当选了,那我肯定要努力做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回想起26岁那年当选为区人大代表的场景,邱海伟至今依旧历历在目。“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人大代表,我要收集村民们真实、合理、合法的诉求,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区两会上。”邱海伟说。

  这几年,邱海伟所提的议案或建议,无不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涉及《关于要求完善农村道路建设,申请“一事一议”项目对旗星村通组道路进行水泥路面硬化》、《关于要求改造洛东大包围建设的建议》等内容。“目前村里近十公里道路已经完成水泥路面硬化,洛东大包围项目已经开始实施,预计今年2015年完工。”看到自己提的意见、建议能够被采纳,邱海伟感到特别高兴。

  “今年,我提的建议是关于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主干道进行路灯亮化方面的内容。经过这几年的‘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的整体环境已经明显变好,但是路灯亮化方面还有待改进。因此,我希望接下去可以结合‘美丽乡村’和‘平安秀洲’等建设,对农村主干道进行全面路灯亮化,并适当多设立几个警务岗亭和警灯标识,让村民更好地安居乐业!”

标签:人大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