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两会快讯
两会花絮:新媒体让区两会更接地气聚人气
2015年2月6日 10: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刚刚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正在参加区两会的微信,马上就有十几个人给我点赞,并纷纷留言。”区人大代表董权告诉记者,在今年参加区两会的过程中,他对微信的传播力感受特别深刻,“能够通过微信与朋友交流,可以让普通市民也随时了解代表委员的两会动态。”

  今年,许多代表委员一到会场,第一件事就是发微信朋友圈,实时播报会议相关情况。像董权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区政协委员徐珍的身上,“平时我的微信很少有人关注,没想到一开两会,微信被关注的程度这么高。不少市民还通过微信给我留言,让我帮忙传达心声。”

  近年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日渐走进秀洲百姓的生活,已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区两会这一秀洲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自然也与新媒体息息相关。代表委员通过微博、微信寻找好的议案提案信息,并把场外的民情民意传递到场内;百姓通过微博、微信了解政府工作报告、议案提案以及最新的会议动态,还可以直接与代表委员“零距离”对话和接触。可以说,新媒体聚焦下的区两会,更加接地气和聚人气。

  “以前,两会似乎只是代表委员的两会,但是现在不同了,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新媒体及时接收会议的相关信息。网友可以通过网络直观感受会场‘温度’,代表委员也可以更广泛地了解普通民众的心声。这样的互动方式特别轻松,很能吸引我们年轻人的眼球。”网友wendy说道。

标签:两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