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两会快讯
冯家俊参加第三代表团审议
2015年2月5日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丁珩 通讯员 周爱英 潘磊

    2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家俊来到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和全区部门预算。冯家俊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攻坚克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深化生态建设,强化法治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冯家俊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内容丰富,亮点突出,用数字和实事说话,令人信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下,秀洲区圆满完成了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平台能级不断提升,中部创新平台、南部物流平台、北部湿地平台建设取得新成绩;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畜禽养殖减量提质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绿化、道路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冯家俊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毫不回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了政府部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并围绕七大方面,明确了2015年区政府二十一项重点工作,目标具体明确,措施切实可行,为全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谋划“十三五”发展的重要之年。冯家俊强调,要保持凝心聚力的工作势头,以干部群众齐心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继续全力攻坚克难;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前研判可能面临的新问题,冷静分析、对症下药;要继续强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平台承载力,努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要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优化经济结构;要继续加大“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巩固工作成效,不断深化生态环境建设。

  对于2015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冯家俊要求,继续坚持区委的正确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全局,持续深化“三年”活动,同时主动适应新常态,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大法律监督,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表率、推进作用;要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监督,继续把财政监督、“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作为监督重点;要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不断规范和完善代表联络站平台建设,密切代表联系选民;要进一步加强镇、街道人大工作,促进基层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要继续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为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审议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