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2015秀洲两会 > 两会快讯
张少初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2015年2月5日 08: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刘景春 李国华

    2月3日下午,在秀洲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各分组讨论现场,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展开热烈讨论。区政协主席张少初在参加分组讨论时希望政协委员们在2015年继续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献计出力。

  张少初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练、内容全面,用数字和事实说话,高度概括了2014年秀洲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各方面成果。令人欣喜的是,秀洲区有几项主要数据在嘉兴市名列前茅。同时,报告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也进行了客观细致的分析,并明确提出了2015年秀洲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制定的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可行。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张少初对做好2015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说,尽管秀洲经济近年来发展速度较快,但受到底子薄等因素影响和制约,经济总量还不够大,因此秀洲区必须继续把经济发展放在首位,2015年的经济工作,要抓重点、抓超前、抓统筹。其中,工业强区依然是重点,全区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做强第二产业。目前,招商引资的吸引力仍有待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投资信心仍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要有超前意识,切实解决投资难题。同时,还要统筹兼顾各个方面,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和长远发展。

  对于今后政协工作的开展,张少初表示,2015年是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秀洲区委的领导下,坚持团结民主,坚持履职为民,围绕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确定的深化“三年”活动、实施“六大行动”总体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区政协常委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成效,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要围绕加快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建设,认真履行三大职能,进一步提高履职成效;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秀洲区爱国统一战线,为构建和谐秀洲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积极巩固创新成果,深化民主协商,提升协商实效,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履职实效,努力在秀洲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希望广大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履行职责,处理好做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委员职责的关系,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建设献计出力。

标签:政协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