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委书记鲁俊调研城市经济发展
2015年1月5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余延青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鲁俊深入市区部分城市有机更新征收改造地块、商业楼宇,围绕城市经济发展展开调研。她强调,要更好地发挥规划对城市建设的调控、引领和约束作用,推进城市空间资源的高效、优化配置,着力提升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贤龙,副市长张仁贵,以及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鲁俊首先实地考察了钢铁厂地块和渡船桥港北地块两个地块的征收改造工作。钢铁厂地块总占地面积264.52亩,目前已完成征收244.93亩。渡船桥港北地块总占地面积255.89亩,已完成征收227.21亩。在两个地块实地考察中,鲁俊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地块的规划、征收的进度等情况的汇报,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

  当得知钢铁厂地块涉及的三元路延伸拓宽项目将影响到市老年公寓的出行时,鲁俊专程赶到老年公寓,实地察看了老年公寓的现状,了解征迁改造带来的影响。她强调,提高和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是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在城市有机更新中,锻炼干部的作风,展示干部的形象,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有机更新带来的便利和实惠。要坚持规划、征收、招商、建设统筹考虑,坚持城市一盘棋,坚持高效、优质,节约、集约,充分利用好每一寸空间资源,切实通过有机更新提升城市的能级和形象。就征收改造中涉及的老年公寓等具体问题,鲁俊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一幢商业楼盘,开发商全部自持招商经营,秀洲区的“海洲之星”楼盘走出了楼宇经济发展的新路子。鲁俊前往入驻“海洲之星”的部分企业,实地考察了这幢楼宇,并与楼宇开发商、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目前经营情况怎么样?”“入驻的企业共有多少?入驻率大概多少?”“有哪些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开发商表示,目前主楼已经全部实现了租赁,楼宇入驻率达到了70%以上。

  和“海洲之星”不同的是,嘉兴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则专注于一个产业进行招商。在该产业园,鲁俊仔细了解了产业园的招商情况以及远景规划,走进部分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为园区配套建设的食堂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楼宇的发展和完善的配套、科学的布局给予充分肯定。“你们目前服务的范围有哪些?”“服务的企业有多少家?”“你怎么看待这个行业的未来?”在前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鲁俊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得知公司服务全国,并有多家企业直接将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全权委托该公司打理后,鲁俊勉励公司负责人:“随着服务外包业务的快速发展,你的公司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鲁俊在调研中强调,发展楼宇经济有利于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有利于发展现代服务业,有利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产业的科学布局和规划。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楼宇经济作为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要通过规划的引领,推进楼宇的科学合理布局。要通过政策的指引,引导开发单位的二次开发,在土地开发的基础上,实现产业的开发。要把生产性服务业和都市型服务业作为楼宇经济发展的重点,努力打造一批一楼一品的特色产业楼宇。要向外借智借力,广泛学习、吸收、借鉴周边大城市楼宇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再上新的水平。要通过楼宇的高效率利用、高质量开发,提升三产服务业的整体竞争力。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