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大小城事
爱心企业家荣获省“十大慈善之星”称号
2014年11月18日 08:5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柯燕

    近日,在浙江现代慈善二十年纪念(表彰)会上,秀洲区王江泾镇秀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秀溢慈善“造血型”扶贫基地负责人高明慧接过了2014“十大慈善之星”的荣誉证书。

  据悉,浙江省第四届“十大慈善之星”评选活动自10月启动以来,经过网络、短信、微信等多渠道投票,并由评委会最终评定,高明慧从20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当选2014浙江省第四届“十大慈善之星”称号。

  2008年,在秀洲区开展的首轮“造血型”救助项目中,高明慧与10位贫困户结对,为其提供种苗、种植管理知识、过渡资金。至今,她已参加两轮救助工作,扶持有劳动能力的低保、低收入和困难户29户,产出利润141.4万元。

  据秀洲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造血型”扶贫是秀洲区慈善扶贫最显著的特色之一,打破了以往直接给困难户送钱送物的惯例,而是通过项目扶持的方式让困难户凭借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此项工作已经成为秀洲区慈善工作的一张“金名片”。

  近年来,秀洲区一直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发展,社会各界积极为扶贫济困、安老助老、帮残助学、救危助医等慈善事业奉献爱心,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推进了秀洲慈善事业科学持续发展。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