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金牌第六、奖牌和团体总分第四 第十五届省运会昨晚绍兴闭幕
2014年10月29日 09: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茜

    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和绍兴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五届省运会历经四个多月的赛程,圆满结束各项赛事,于昨晚在绍兴大剧院正式闭幕。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届省运会在省队试训以上运动员、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运动员不参加比赛的情况下,仍然取得了较好成绩,共有4人2次破2项省最高纪录,6名运动员在田径、游泳、射击、举重4个计量项目比赛中成绩达到国家运动健将标准,249名运动员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同时,有62个代表队、768名运动员和143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当晚,随着简洁大气、精致热闹的文艺演出结束,熊熊燃烧11天的第十五届省运会圣火熄灭了。闭幕式上,赛事组委会表彰了金牌、奖牌数和总分前六名的代表团,全省11个地市中,杭州、宁波、温州位居前三甲,绍兴、台州、嘉兴紧随其后。

  四年前,作为东道主的嘉兴代表团,在第十四届省运会上,省运金牌、奖牌、总分均位列全省第四。此次出征,我市金牌数排在全省第六,奖牌和团体总分均位列全省第四。省运会是展示各地市综合实力的舞台,省运会上的金牌数、奖牌数和团体总分不光纳入了省运会上的运动员成绩,也折算进了各地市运动员在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等赛事中的一些成绩表现。四年之后再出征,嘉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嘉兴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政表示,本届省运会,嘉兴代表团立足自身特色,奋力拼搏,在赛艇、体操、足球等项目中都发挥出色,水上项目继续展现全省领先优势,体操项目取得历年最好成绩,男足、女足一举拿下10金,实现赛事新突破。而在射击、游泳、田径等项目上也涌现了一些潜力十足的后备力量。目前,我市竞技体育人才梯队发展趋势良好,在女排、沙滩排球、帆船、体操等项目上,均向上输送了不少优秀人才,为嘉兴争了光。不过,陈政也提到,在篮球等项目的人才梯队建设方面,在田径等项目的训练机制调整方面,我市还是有待加强的。

  湖州市是下一届省运会的承办地,闭幕式上,湖州市相关领导接过了省运会会旗,自此,省运会进入“湖州时间”。

标签:革命先烈|缅怀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