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秀洲
秀洲 “两化”融合促发展
2014年10月14日 16:38 来源: 浙江日报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沈鑫 通讯员 王杭徽 邓宇凡

  秀洲区王江泾镇工业园区的舒福德电动床二期厂房建设工地,近日一片繁忙。嘉兴市舒福德电动床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艮雷说,一条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总投资3000万元的自动化生产线,将于今年10月落户公司新厂房。

  近年来,秀洲区注重深化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应用,鼓励和支持企业将信息技术广泛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全力以赴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深度融合,为全区工业由大变强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世界电动床最大制造商——舒福德,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扮演的角色还只是一个制造商。今年我们提出了‘转型年’的口号,更加注重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开发。”陈艮雷说,以前埋头进行贴牌生产,“两耳不闻窗外事”。但当介入设计和销售后,就要通过信息化建设,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拥有自己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不止是舒福德,秀洲区不少企业都通过信息化的建设尝到了甜头。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依靠自主研发的内部管理控制系统,有效控制了规模扩张和效率减损叠加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中,连续10年保持嘉兴医疗器材行业出口第一。

  除传统优势产业外,“两化”融合发展也加速了秀洲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从去年以来,秀洲区依托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北科建嘉兴创新园、长三角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电网浙江省分布式光伏并网技术研究院、中电三十六所光伏装备与智能控制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加强信息技术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应用,深入推进市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建设。积极搭建光伏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努力在光伏逆变器、发电系统、并网系统、区域智能电网等方面取得突破。

标签:革命先烈|缅怀 责任编辑: 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