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油车港镇举行第五届南湖菱文化节
2014年10月10日 09: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孟春芳

 

  昨天,秀洲区油车港镇第五届南湖菱文化节在油车港南湖菱文化馆举行。现场,参加表演的村嫂们开心地吃起了南湖菱,并热情邀请市民到油车港来品尝南湖菱。■摄影 记者 冯玉坤 通讯员 孟春芳 

   “湖水清清湖水长,麟湖两岸好风光,夏天呀湖中青菱,吐芬芳,你看呀家乡一片新气象……”一曲悠扬的《采菱歌》在秀洲区油车港镇唱响。昨天上午,油车港镇第九届“麟湖之声”系列活动之第五届南湖菱文化节在油车港南湖菱文化馆举行,当天设有剥菱、画菱、划菱桶、唱菱歌、南湖菱品质评比等多项趣味性活动,吸引了大量的市民驻足观看,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9时一到,剥菱、南湖菱品质评比等活动同时热火朝天地拉开了帷幕。作为南湖菱的主要产地,这里的人果然都是高手,个个技艺娴熟。南湖菱文化馆广场上身穿蓝印花布衣服的水乡姑娘们正忙着剥菱,只见她们有的放在嘴里一咬,有的拿起了剪刀,随后双手一搓、一捏,白白的菱肉便滚进了桶里。

  场地的另一边,摆放着10位油车港镇南湖菱种植大户所采摘下来的参赛菱,由市、区、镇相关专家组成的擂台赛评选小组,对参加比赛的南湖菱样本进行评选,同时,比赛采取专家与消费者综合评选的方式,得出最终的名次。记者随手拿起一个南湖菱放入口中,一阵清甜甘冽,带着刚起水的鲜嫩。

  据油车港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湖菱是嘉兴的著名特产,具有独特的人文历史和地域特征,油车港镇由于紧靠市区,辖区内水网密布,水质较好,非常有利南湖菱的生产,一直是嘉兴特产南湖菱的主产区。

  “举办南湖菱文化节,为的是进一步做强南湖菱产业、传承南湖菱文化、唱响南湖菱品牌。油车港镇作为国家级生态镇,历史文化底蕴深、旅游开发价值大、江南水乡韵味和现代农业基础特色明显,做好南湖菱文化品牌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将是我镇‘两美’建设中打造江南水乡的典范。”油车港镇副镇长沈华东说。

标签:革命先烈|缅怀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