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作风“新常态”擎动现代化田园“秀洲梦”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2014年10月10日 08: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朱琴燕 陈光振 区委报道组 吴怡之 沈鑫

   金色十月,秋日的田野荡漾着丰收的微笑,繁华的大街涌动着温暖的热闹。行走在画乡秀洲大地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掀起的阵阵清风,正在不断刷新人们的习惯认知,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一种崭新的气象。

  全区825个党组织、1.7万名党员参加,从区四套班子领导到镇(街道)、秀洲新区、秀洲工业园区及部门领导再到一般党员干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条主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觉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聚焦靶心、健全机制,正风肃纪、严格问责,打造作风建设“新常态”,已成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新引擎。

  领导带头、示范引领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于领导带头。领导带头就是鲜明的导向,上级垂范就是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转变作风的无声力量。

  从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作为全区的领导核心,秀洲区委常委会就当起了表率。2月13日,秀洲区委常委会在《嘉兴日报》公开了“六带头、六表率”承诺,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查摆“四风”等各方面示范领跑,带动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在带头学习上,通过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区委常委带头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七本规定书目,带动和掀起全区上下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热潮。2月下旬以来,在区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全区各级党组织累计召开专题学习会1851次,参加集中学习34388人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1033人次。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秀洲区四套班子领导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活动中,共开展蹲点调研692次、走访农户539户、困难户243户、企业517家,召开各类座谈会123次,发放对区四套班子及成员的《征求意见表》707张;共征求到意见建议905条2846条次,其中,区委常委会征求到意见建议299条873条次,“四风”问题163条462条次,分别占54.5%和52.9%。

  问题导向、狠抓整改

  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践行群众路线、根治“四风”问题,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整改,而党员领导干部作为整改的主体,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秀洲区始终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的基础上,秀洲结合实际,开展了“六个一线”专项整治行动和20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由区领导领衔负责,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督促相关部门联动推进,集中力量破难攻坚。

  区委常委会更是带头以问题整改亮相,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主动开展清理办公用房、取消机关小食堂、改进调研作风等8个方面的即知即改工作,54个部门的办公用房完成清理,共腾出办公用房近2300平方米。区委各督导组也把专项整治工作列为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严格督导把关,共开展专项整治督查42次,督促解决问题15起。

  而在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中,秀洲区还坚持一手抓执行、抓落实,一手立规矩、定制度,通过建章立制推动“四风”问题长效整改。其中,围绕科学民主决策、改进工作作风、党务政务公开、专项整治任务、联系服务群众、加强组织建设、改进工作方法等方面,新建和在建区级层面制度27项,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与好做法得以固定下来、坚持下去。

标签:革命先烈|缅怀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