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启动 编制思路进一步创新
2014年6月22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静 通讯员 顾成庆

    全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日前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我市将进行“十三五”规划编制的前期研究,从今年底到2016年底,将编制“十三五”规划纲要及专项规划。目前,规划前期研究重点课题(征求意见稿)已经出炉。

  我市近年来在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当前我市也面临着资源环境约束、经济增长下行、转型发展等多重压力。这些都是“十三五”时期需要着力解决的重大问题,必须在规划编制过程中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提出应对措施。

  与以往规划编制过程不同的是,在“十三五”规划的内容编制上,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府职能转变要求,细化政府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具体任务和举措。对于市场能够充分发挥作用的领域尤其是竞争性领域要少编或是不编规划。在编制过程中,还将广泛听取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意见,了解企业反映的涉及长远发展的制度瓶颈问题,提升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规划编制还将扩大公众参与。将借助互联网等信息平台,通过开展公众咨询论坛、专题研讨会等方式,畅通公众参与渠道。规划前期重点研究课题就是向社会公众、市级有关部门以及专家学者公开征集来的。

  前期研究是规划编制的前期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从今年4月份开始,市发改委向社会公众、市级有关部门、相关专家等公开征集“十三五”规划前期重点研究课题,在汇总梳理的基础上,结合我市实际,形成了《嘉兴市“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第一批重点课题计划(征求意见稿)》,涉及形势研判与发展战略研究、产业发展与转型研究、改革开放与科技创新研究、城乡统筹与社会治理体系研究、社会事业与人口发展研究、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等六个方面。

标签:规划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