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专题  >  三改一拆  >  图片报道
打好治水拆违攻坚战
2014年6月20日 15:46 来源:秀洲新闻网 顾丽青 沈鑫
朱海平、盛付祥等在新塍镇思古桥村了解当地“五水共治”与“三改一拆”工作

  全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现场推进会

  秀洲新闻网4月4日讯 今天上午,秀洲区召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现场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和“清三河”整治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整治任务。区委书记朱海平作重要讲话。区领导盛付祥、冯家俊、张少初、刘君、吴炳芳、包雷耿、陆志芬、徐永良等出席会议。

  朱海平指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治环境、促转型、惠民生的重大战略决策。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认真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全面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楚地意识到存在认识不够、进度不快、质量不高等问题。为此,全区上下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切实增强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朱海平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全力以赴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攻坚战。在“五水共治”中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全力确保交接断面水质考核合格;加快推进各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实施好“四位一体”保洁制度。在“三改一拆”中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抓好“无违建”系列创建工作;抓好违建猪舍拆除;抓好“一户多宅”专项清理;抓好“三改”项目推进。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取得实效。全区上下必须强化目标管理、敢于攻坚克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增强工作合力,按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要求,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共同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攻坚战。

  “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既是当前一项紧迫的工作任务,也是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任务。朱海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这两项工作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破釜沉舟的责任感、攻坚破难的进取心,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顺利完成目标任务。

  集中开会前,与会者实地查看了新塍镇思古桥村陆家浜“清三河”和嘉湖公路北侧、新塍大道西侧堆场违章建筑“三改一拆”现场。会上,王店镇、油车港镇和王江泾镇还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年初以来,秀洲区在“五水共治”工作中排定的71个治水项目已有23个在稳步实施。目前,“清三河”、“两转型”、“两覆盖”、“两提升”等工作正全面推进。同时,全区共收到企业界捐款1713万元、行政事业单位捐款118万元,形成了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在“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中,秀洲区提出了今年创建“无违建区”的工作目标,并于3月上旬和中旬先后召开“无违建区”创建动员会和推进会,要求各镇、街道全部争创“无违建镇(街道)”。

标签:五水共治 责任编辑:顾丽青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