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民参与举报推进五水共治的倡议书
2014年4月4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畜禽养殖业减量提质和转型发展,严厉打击畜禽养殖户违法排污行为,改善农村环境质量,市环保局制定了《严格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推进五水共治专项行动方案》,将组织全市环保部门开展生猪养殖环保系列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分为四次进行贯穿全年,拟采取由县(市、区)环保部门“各地自查”、“交叉检查”等方式,重点对生猪存栏50头以上养殖场环境污染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环保局通过开展“飞行监测”等方式,重点检查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十大主要河道(海盐塘、长水塘、杭州塘、新塍塘、平湖塘、嘉善塘、长纤塘、苏州塘、上海塘、广陈塘)两侧、主要交界断面附近的规模化养殖场,对以上重点区域存栏200头以上养殖场污染治理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养殖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禁止随意丢弃病死畜禽动物的行为。

  天蓝水碧、健康宜居的生态环境,既是城市科学发展、社会文明进步的基本指标,也是建设“生态嘉兴”的重要任务。“五水共治,治污先行”需要你我的共同参与才能有效推进。为此,我们倡议如下: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生猪养殖场有以下环境违法行为,请拿起电话向所属地环保部门举报:①向水体违法排放粪便沼液等污染物、②不正常使用养殖污染防治配套设施、③不按规定处置畜禽废弃物、④在主要河道两侧200米范围内及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等禁养区擅自搭建养殖场、⑤限养区内的养殖场存在未批先建、批建不符等行为。也可以通过微博、微信、来信、来访等方式向环保部门反映。我们将迅速出动、严格执法,并适时邀请公众和媒体参与,对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和曝光,对畜禽养殖污染行为依法严惩!全市环保部门24小时举报电话公布如下:

  单位 环保举报受理电话(24小时)

  嘉兴市环保局 13305738093

  南湖区环保局 13511333699

  秀洲区环保局 13736432733

  嘉兴市经开区环保分局 18006832110

  嘉善县环保局 84224055(12369)

  平湖市环保局 85061542

  海盐县环保局 86395512

  海宁市环保局 13706599110

  桐乡市环保局 13857366110

  嘉兴港区环保局 85582311

  嘉兴市环境保护局

  嘉兴市环保联合会

  2014年4月1日

标签:治水 责任编辑:林越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