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全市“三个千亿”工程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13年12月18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静 通讯员 李峰

    记者昨天从市重大项目推进办获悉,全市投资“三个千亿”工程已提前一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据显示,1至11月,全市“三个千亿”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99.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06%。其中,“产业升级千亿工程”进展最快,大部分县市区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三个千亿”工程投资额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三分之一,是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的重中之重,包括“基础设施千亿工程”、“社会事业千亿工程”和“产业升级千亿工程”三种项目类型。今年,我市共安排“三个千亿”工程571项,计划投资587.39亿元。今年前11个月,“产业升级千亿工程”完成进度最快,累计完成投资424.3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9.76%,对整个“三个千亿”工程提前完成年度任务起主要拉动作用。

  571项“三个千亿”工程中,共安排“产业升级千亿工程”367项,包括26个竣工项目。记者了解到,一批项目已经竣工投产。福莱特TCO导电膜玻璃项目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15000万元,项目建筑面积300000平方米,新上马10条生产线,建设日熔化量600T熔窑2座、镀膜机2套、钢化炉10台、磨边机20台,目前TCO导电膜玻璃项目、光伏超白玻璃项目(一期)已投产,low-e玻璃项目和光伏超白玻璃项目(二期)生产线2条试生产,2条正式生产。

  此外,卫星石化年产3万吨高吸水性树脂生产线技改项目、万科思自控信息(中国)有限公司MOX楼宇自控系统研发生产项目、浙江安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汽车零部件项目等十多个项目也已投产或试生产。另外,龙跃大厦商业广场、嘉悦大厦等项目主体工程竣工,等待验收。

  “产业升级千亿工程”137项新建项目中,浙江泰极爱思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年产汽车座椅零部件100万套项目、浙江博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新建年产汽车零部件500万件项目、西塘古镇旅游开发综合体(暂名)等项目已开工建设。但“基础设施千亿工程”和“社会事业千亿工程”进度稍慢,1至11月,分别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85.27%和89.03%,个别项目正在为如期开工做努力。“土地指标、拆迁、资金等因素是影响这些项目开工的主要因素。”市重大项目推进办相关负责人说。不过也有不少项目建成,例如嘉绍跨江通道北岸接线工程、独山港区B23号和B24号多用途码头物流配套工程、市区天然气利用工程等。

  从各县市区进度来看,目前平湖市、海宁市、南湖区、秀洲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