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营造“两节一假”欢乐祥和氛围 嘉兴市部署文化市场监管工作
2013年12月18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李初

    昨天,记者从市文化局获悉,随着2014年元旦、春节及中小学寒假的来临,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假日氛围,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提前筹措,对“两节一假”期间节日文化市场监管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据了解,“两节一假”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将从安全生产监督、文化市场秩序和节日备勤值班3方面筑好“保护墙”。在安全生产监督上,各地将积极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对辖区内网吧、歌舞娱乐、营业性演出等文化市场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设施、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相关业主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防火灾等事故发生。 

  在文化市场秩序上,各地将根据节假日文化市场消费旺季的特性,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分门类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行为。开展网吧场所专项检查,重点查处网吧未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未建立巡查制度、接纳未成年人等行为。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从严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设置赌博内容的电子游戏机、歌舞娱乐场所曲库含有违禁曲目等行为。加强营业性演出监管,严厉打击低俗色情淫秽演出、擅自变更演出节目内容等违法行为,对涉外、大型搭台等营业性演出活动,严格落实全程现场跟踪监管制度,坚决取缔非法流动大篷车演出活动。在节日备勤值班上,各地将每天安排一组执法队员进行市场巡查,强化市场监管,同时严格落实执法人员备勤值班制度。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