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开始修改 探讨解决交通拥堵、“城中厂”等问题
2012年3月1日 08:3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行翔 通讯员 劳明强

  《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开始修改,以确立新的发展背景下城市发展思路,梳理新的发展条件下城市空间结构,探讨如何解决城市发展中遇到的交通拥堵、“城中厂”等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昨天,我市召开总体规划修改第三个座谈会,听取市级各部门对总体规划修改的意见。预计今年底将完成规划初步方案。

  “此次修改的《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是嘉兴第三轮城市总规。”市建委规划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总体规划编制至今,城市发展有了很大变化,城市规模及中心镇发展也今非昔比,为了避免城市建设由于总体规划滞后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对城市总体规划进行修改已迫在眉睫。据介绍,《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 (2003-2020年)提出2020年嘉兴城市建成区规模为86平方公里,而2011年底嘉兴城市建成区面积已达到88.09平方公里,南湖新区、秀洲新区在城市“两翼”的发展,国际商务区、湘家荡区域等的规划建设,使一些重大项目建设突破原有总体规划范围,需要对城市的空间结构进行梳理。

  同时城市发展目标有了变化,2007年,嘉兴被列为省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并提出了在“十二五”期间建设“1640”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的发展战略,这些内容需要在总体规划中加以体现。城市发展背景和条件也是日新月异,《城乡规划法》的颁布实施,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的推进,沪杭高铁、嘉兴军民合用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建成及正式立项批复,给城市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需要确立新的发展思路。

  “在解决上述宏观层面上的城市发展定位时,总体规划修改还将探讨微观层面上、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市规划管理局这名负责人说,如怎样通过交通体系优化等来缓解交通拥堵,通过城市总体布局和结构调整、产业布局,解决“城中厂”带来的环境问题。由于2009年嘉兴被列为国务院审批城市总体规划的城市,此次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最终需上报国务院审批。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