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 嘉兴秀洲高新区签订党建战略合作协议 三方联动党建新 火炬照耀红船行
2019年11月5日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耿俪洳   通讯员 魏 春 刘 武 马燕琴

  昨天上午,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秀洲高新区党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张卫星、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季盛清,秀洲区领导吴燕、李陈源、李芝伟出席签约仪式。

  科技部火炬中心作为国家高新区的日常管理部门,始终坚持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目标,在建设创新创业环境,聚集科技资源,促进技术创新与转化,加强科技和经济结合,调整产业结构,增强区域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是由浙江省委主办、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主管、中共嘉兴市委协助管理的省属事业单位。学院以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办学宗旨,以打造“不忘初心的政治学院、红船精神的研究学院、新发展理念的知行学院、引领未来的创新学院、世界政党的交流学院”为办学目标,培养了大量的党员干部。

  秀洲高新区是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嘉兴市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具有独特的红色基因和鲜明的时代特征。近年来,秀洲高新区坚持更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打造了“五光十色”光伏特色小镇党建、“五带五同步”党建带群建等一批党建工作品牌。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秀洲高新区全国综合排名保持争先进位态势,保持同批次晋级国家高新区的第1位和全省8家国家级高新区的第3位,是全省唯一由财政部、科技部认定的“高端人才引领创新创业特色载体”。

  季盛清在致辞中较为详细地介绍了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成立的由来及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效,并表示此次合作签约必将为红船干部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和不竭的动力,学院也将按照协议内容,为科技部火炬中心及秀洲高新区提供应有的支持和帮助。张卫星在致辞中强调了党建工作在带动高新区、孵化器及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独特意义。他表示,此次国家高新区党性教育基地的设立是一次大胆探索和创新尝试,希望三方加强沟通和交流,将基地打造成党建引领发展的有效平台,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区委书记、秀洲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燕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党建战略合作的开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也是秀洲高新区打造“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机遇。下一步,秀洲区委、区政府,秀洲高新区将以三方党建战略合作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与科技部火炬中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在党建共建、教学基地开发、党员干部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红船精神,推动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国家高新区典范。

  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三方为共同建设的“国家高新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根据合作内容,科技部火炬中心将推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科技优势明显、高端人才集聚的国家高新区作为教学点,联系一批专家学者、高端人才,担任兼职导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作为红色政治学府,将为科技部火炬中心在党政干部、高端人才开展党史教育、党性教育、管理实务等方面培训提供教学支持;秀洲高新区则负责承接并协助安排科技部火炬中心到其所辖企业、平台、项目开展现场教学活动,为国家高新区党建提供理论研究和实践样板,为全国高新区提供一个党员教育交流平台。

标签:党建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