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推广网上办税便民利企
2019年11月4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陶羽佳

  “企业开户在网上提交了材料,审核通过后,到现场30分钟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发票和公章等。”日前,在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拿到营业执照的程先生显得特别开心。

  今年5月以来,秀洲区创新推出企业开办登记领票套餐服务。截至目前,共有56户企业通过“智能一网通”平台办理,其中22户同步领取发票。这只是秀洲区税务局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秀洲区全面聚焦涉税服务的新需求新变化,坚持“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现代化办税理念,将“办税厅流量”转化为“网上办税量”,实现全部涉税事项网上办,常见涉税事项掌上办。

  截至10月下旬,秀洲区税务局网上办税率达到92.05%。发票缴销、纳税证明等13个事项实现100%网上办理;增值税发票存根联数据采集、个人所得税申报等超过10万件的事项网上办税率均达到95%以上。

  2019年初以来,秀洲区纳税人网上领用发票2.8万户次,申请邮寄发票400户次。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日均取号量从“营改增”时期的450人次下降到目前的85人次,下降81.1%;纳税人办理业务的平均等候时间从9.7分钟下降到0分钟,全部上门事项实现即来即办,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长期以来,把办税服务厅作为电子税务局推广的第一线,先后在秀洲国家高新区驻地、王江泾镇行政审批中心建立办税服务厅。”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秀洲区税务局王店税务所办税厅、油车港便民之家办税窗口都在升级中。各办税服务厅均设置自助办税体验区配备自助终端和自助电脑,人工办税服务区开设综合专窗、税务端受理专窗和兜底专窗,全职能办理141项涉税业务。通过办税服务厅硬件建设、自助区设备升级、导税区力量加强等方式,使纳税人在上门办税过程中对电子办税越来越熟悉、越来越适应。

  同时,推出电子税务局退税2个工作日完成。今年7月以来,区税务局提出并实现了退税全部网上申请审批、从纳税人端发起到退税到账2个工作日完成的目标。10月,区局办理一笔税款达1.05亿元的留抵退税2个工作日办结,切实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此外,秀洲区创新推出邮政速递驻点办税服务厅。由于秀洲区税务局邮寄发票、文书等业务量上升,邮政部门安排专人在办税服务厅办公楼内设置邮寄发票收件点,有专人常驻。纳税人发起发票邮寄申请后,税务部门能够及时确认、领票、打包、传递给邮政部门,实现了邮寄发票申领发货一条龙服务。

  秀洲区通过专家辅导保障网上办税,根据网上办税咨询辅导的要求,结合纳税人诉求,在“苏师傅热线”的基础上,建成“苏师傅e税工作室”,为纳税人把脉问诊,兜底解决纳税人网上办税遇到的各类问题;发扬“传帮带”精神,整合各条线年轻业务骨干,成立了“征管小小苏”、“纳服小小苏”、“政策小小苏”等专业辅导团队应对电子税务局的各类问题,按照纳税人问题的具体内容,分别给予更准确、更专业的回复。

标签:办税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