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立足产业优势大力开拓贸易空间
2019年11月4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唐永金 游雨君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借势“一带一路”强化新兴市场培育

  这几天,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正在火热进行中,11月4日即将落下帷幕。在本届广交会上,秀洲区共有37家企业82个展位参展,产品主要包含家用电器、新能源产品、家具、家居用品、服装、箱包、纺织用品等。从参展情况来看,秀洲区正借势“一带一路”强化新兴市场培育,立足产业优势大力开拓贸易空间。

  “在这次展会上,我们采取多种举措,着力强化了新兴市场的培育,现场来了不少俄罗斯和南美的客户,接下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发新市场。”华丽毛衫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独有偶,志远进出口的客户也基本来自俄罗斯、欧洲等地区,既有老客户回访,又有新客户主动前来询价。

  近年来,秀洲区洪合毛衫企业和王江泾纺织面料企业都以本地商协会为载体,通过抱团特装形式参加广交会,至今已有20余届。据悉,两个特装各由20个展位组成,集中体现了产业集群优势,吸引了不少国外采购商前来。通过多年来的抱团参展,也有力助推了秀洲区特色产业的外贸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前两期展会上,捷豪清洁用品、豪杰进出口、银海不锈钢、捷顺旅游等参展企业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名企、名品、名家”已经成了秀洲区外贸出口的“主力军”。究其原因,这与秀洲区近年来加强企业培育力度密不可分。“我们鼓励企业创建自主品牌,培育名牌产品,制定品牌强贸战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提高自有品牌产品出口占有率。”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前三季度相关数据来看,重点企业出口增长贡献度高。

  针对今年严峻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秀洲区进一步强化新兴市场培育,大力开拓贸易空间。据悉,秀洲区组织阿里巴巴一达通、奉道等知名电商服务企业与秀洲传统内外贸企业开展合作,重点打造和培育一批跨境电商与内贸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辖区内家居家具、毛衫、集成吊顶三大产业集群成功入选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

  在此基础上,坚持发挥好展会的主渠道作用,重点做好广交会、华交会、“一带一路”沿线国际性展会等境内外展会组展工作。在组织37家企业参加广交会的同时,还组织了区内10家外贸企业赴义乌参加“一带一路”产业对接会,协助和鼓励企业开拓新市场。截至目前,与秀洲区有贸易往来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65个,前三季度累计出口额32.76亿元,同比增长13.42%,占全区出口总额的24.91%,份额逐步增大。

  “面对当前贸易形势,我们进一步发挥本区产业优势,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抢占商机,提高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做好“稳外贸”各项工作,保持外贸进出口处于领先水平。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9月,秀洲区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52.71亿元,同比增长6.0%,进出口总额增幅居全市第一位。

标签:贸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