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治气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9年11月1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潘叶萍 通讯员 张丽娟 马 燕

  昨天上午,秀洲召开全区治气工作现场推进会,总结前期全区治气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推进下阶段全区治气工作。

  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王江泾镇工业废气治理需要加快推进的点位和洪合镇工业废气治理示范点。在嘉兴汇源纺织染整有限公司,企业已完成厂区臭气、废气风险源排查,下一步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臭气、废气处理设施工程建设。在洪合镇染整集聚区,印染废水产生的臭气废气经过污泥池、废气喷淋系统等多个环节的加盖收集后,有了显著提升。

  努力让天朗气清成为常态,是秀洲区治气工作不懈的追求。今年初以来,秀洲区始终以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为总目标,攻坚克难、协同配合,开展各项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和秋冬季污染治理攻坚战,全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今年,秀洲区开展新一轮重点区域臭气废气整治攻坚,对王江泾镇中区工业园区编制新一轮园区整治方案,有效提升臭气废气收集率,提高臭气废气去除率。目前,园区已完成“一园一策”方案编制和11家企业入户调查、采样分析。

  对全区75家“低散乱污”企业,秀洲区开展分类治理,坚持“先停后治”原则,全面规范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强化年产百吨VOCs工业企业监管,要求产生VOCs的工序必须密闭操作,废气排放达标,在线监控数据联网。

  根据《秀洲区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秀洲区打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联动生态、公安、运管等部门建立在用车路查路检执法机制,建设完善监控系统,进一步加大移动源大气防治力度,加快开展机动车入户抽测、路检路查工作,严厉查处排放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一项项倒排工作计划、一项项落实工作措施、一项项抓好工作进程。下一步,秀洲区将围绕一个总目标,以提高全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总目标,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五个重难点,全力推进臭氧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抓好扬尘防治工作,紧盯重点区域整治及工业企业废气管控,加大餐饮行业整治力度,推进柴油货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治理;以“目标倒逼任务,时间倒逼进度,督查倒逼落实”推进环境治理。

  “目前秀洲区的治气工作进入了攻坚期、深水期,需要切实推进治气科学化、精准化、纵深化,加强全过程治理,把好治气的每一道关卡。”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秀洲区各级各部门也将形成合力,科学精准把脉,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治措施,切实有效提高空气质量。

标签:治气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