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领导领办重点提案 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1月1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刘景春

  昨天下午,区政府会同区政协召开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旨在对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充分发挥提案在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区领导刘德威、滕根林、徐文祥等出席会议。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区工商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提案认为,在秀洲区民营经济中,传统产业比重较大,民营企业家的创新意识还不浓,民营企业管理制度不完善,企业家法律意识比较淡薄。提案建议,帮助企业家树立应有的创新创业自信,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大对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政府投入。

  区经济信息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该重点提案作了答复,并作了秀洲区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秀洲区历来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近年来更是全力以赴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在座谈讨论时,就如何进一步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滕根林说,这件重点提案紧扣秀洲区经济发展的新要求,提案承办部门的工作扎实有效,各方面协作配合都很好。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提案办理,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推进政策落地,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关注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深入调研,反映实情,提好建议,助力秀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德威代表区政府对区政协及政协委员关心支持秀洲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案者提出高质量的提案,主协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办好这件重点提案的重要意义;发展民营经济需要进一步重点突破,要在强化政策供给上下功夫,要在强化政务服务上下功夫,要在强化创新氛围上下功夫,要在强化要素保障上下功夫;要增强责任意识、完善沟通制度、注重办理实效,切实推动政协提案办理成果转化落地。

标签: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