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侯世国:新零售数字化智慧门店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2018年12月10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 林

民营企业家建功立业新时代之六

  近日,汉朔科技集团创始人及CEO侯世国接待完了海外客户来访中国的考察交流活动。此行,客户震惊于中国新零售的发展速度,认为中国新技术在零售业的应用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快速发展的新零售环境加上稳固的前期积累,让侯世国坚定了汉朔借助新零售大力发展科技创新应用的决心。

  汉朔最早成立于北京,2012年,创始人侯世国带领一支16人的团队来到嘉兴,开启了新的创业篇章。从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学成毕业”,再到北科建嘉兴创新园发展壮大,凭借对零售数字化、智能化的不断思考以及出色的研发创新能力,汉朔成为了全球电子价签领域的龙头企业。

  如今,汉朔已占据了国内电子价签市场的绝对主导地位,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同时在海外也不断开疆扩土,在法国、丹麦以及德国等地区均设有分公司。侯世国表示,目前,汉朔已为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5000多家门店提供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国内电子价签市场覆盖率超过95%,零售百强覆盖率超过50%。2018年1至10月,汉朔完成的产值同比增长109.83%。从2015年至今,企业保持连年翻番的业绩。

  侯世国预测,未来的零售将是线上线下融合,以消费者为中心,结合高效物流实现全场景的触达以及消费者的标签化营销,是对体验与效率的高标准要求。在这过程中,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及AI技术,可想象的空间非常大,市场前景也非常广阔。

  在深耕电子价签市场的同时,侯世国敏锐地意识到了新零售时代给汉朔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他认为,伴随着消费人群迭代,消费观念与消费方式也随之发生变化,新的消费需求正在推动零售模式创新,企业需要通过新技术的应用赋能零售变革。现今零售行业发展趋势是围绕人、商品、零售场景,门店需要不断深化数字化能力的建设,并做到消费者可识别、可触达、可洞察、可服务,从而实现运营管理效率全面提升。

  “我们要抓住这难得的市场机遇,不断创新,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的零售变革贡献自己的力量。”侯世国说。自2016年开始,汉朔就投入资源研发智慧门店解决方案,由单纯的电子价签智能硬件供应商开始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并于2018年11月正式发布了智慧门店解决方案全系列产品。

  汉朔构建了一套新的“WISE”系统,结合智能硬件与创新性应用产品,实现门店数字化赋能,助力零售商打造数字化“智慧门店”,目前该方案已在欧尚、沃尔玛、屈臣氏等全球众多零售企业落地应用。

  在侯世国眼里,汉朔“WISE”更是一个智能生态平台,开放式接口提供了各个合作伙伴共享数据、共创智能的平台窗口,多项智慧门店解决方案根据实际需求灵活组合,帮助零售商打造消费数字化、商品数字化、场景数字化的购物场景。

  近期,汉朔科技将在法国里尔设立欧洲创新中心,一方面是为了以更本地化的技术资源服务欧洲地区的客户,提供更专业的方案与更高效的服务支持;另一方面,该创新中心也将致力于与全球顶级零售集团进行新技术、新方案的共同创新和研发,从而进一步加强汉朔作为泛零售领域数字化门店的物联网平台的领导者地位。“汉朔创新中心对汉朔的全球化战略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将作为中欧市场间的桥梁,为全球客户提供先进的产品、方案以及理念。”侯世国说。

  根据企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侯世国给汉朔科技定下了这样的中期目标: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价签供应商,2022年成为全球领先的零售解决方案供应商。

  在做好企业发展掌舵人这一角色的同时,侯世国还带领企业积极参加党组织建设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作为政协委员,他致力于科技创新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侯世国还热衷慈善事业,为当地慈善总会东西部扶贫及山海协作等进行捐助,充分展现了“科技创新、诚信经济、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

标签:民营企业家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