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杜甫林:坚守初心 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 ——走近先进榜样④
2019年10月10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李 卓

  【人物名片】

  杜甫林,中共党员,现任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照中队党支部书记。在城市管理的第一线,他一干就是18年。“看我的”“跟我来”成为他最响亮的口号。不论是数九寒冬还是炎炎烈日,不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他都会活跃在街头一线,始终保持一名城市管理人特有的爱岗敬业与无私奉献的本色,用初心坚守换来城市的靓丽。

  

  【人物故事】

  “综合执法工作直接面对群众,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牵涉面广、责任重大,任何一件小事处理不好,都会让群众不满意,如果矛盾激化还会引发群体性事件。”杜甫林说,他十分注重在文明执法上下功夫,经过长期实践,他总结出“四勤三先两少一不”工作方法,“四勤”即勤巡查、勤提示、勤宣传、勤教育;“三先”即宣传在先、告知在先、教育在先;“两少”即减少处罚、减少纠纷;“一不”即不发生粗暴行为,使和谐执法贯穿于每个环节,杜绝了因粗暴执法引发的投诉问题。

  工作中,杜甫林始终把“工作标准”作为衡量中队建设发展水平的一把尺子,把提升工作质量作为实现中队全面过硬的一把钥匙。在智慧城管平台助力下,中队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模式创新,以“五心”服务铸就“五星”城市管理理念,强化资源整合,打造了集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等6大城市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全市首家城市红管家驿站。

  多年来,最让杜甫林印象深刻的还是发生在高照街道象贤小区的一件事。2014年,高照中队对该小区内的一户违建户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在强拆的时候,为了防止矛盾激化,杜甫林及在场干部对户主进行劝说,但户主一直不予配合,并从楼上拿来一瓶液化气试图点燃。千钧一发之际,杜甫林不顾个人安危,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当事人阻止,成功制止了一起爆炸事件。

  “当时情况危急,要是再晚一点的话,可能就会引起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来不及考虑,我就直接冲了上去。”杜甫林说,在执法过程中,他被打过、骂过,但是他依然热爱这份工作。

  秉公执法,不谋私利,争做自律“廉洁人”。在工作中,杜甫林给自己定下了“三不”原则,即不收礼、不吃请、不打招呼。工作以来,他没有收过一次礼,没有一次违规操作。

  “综合执法是一个高风险的工作,我们手中有行政处罚权,而且处罚额度有一定的弹性,这就要求执法者不偏不倚,公正执法。”杜甫林说。

  不仅仅是对自己严格要求,杜甫林还善于团结带领党员做好群众工作,将队伍凝成一股绳,成为党员队伍里的“领头羊”,打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综合执法队伍。他总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和带动整个中队的成员,从怎样与群众沟通、如何文明执法,到队容风纪要求等,都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讲解示范。为了强化中队效能建设,杜甫林还牵头制定中队效能规章,并制定特色化的管理规范来提高执法效率。

  

  【心得感言】

  书写城市管理答卷的过程是一个永无止境的服务提升过程,也是一场永不停歇为老百姓带来获得感的“幸福接力”。在城市管理的第一线,执法人员除了秉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更应始终保持为民情怀,“以心换心”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从事城市管理工作18年,我更多的收获是秀洲区一天天变美以及城市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人生更大的价值。

  

标签:先进榜样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