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好人沈明芳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9年9月30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俞 佳

  9月27日,“中国好人榜”9月榜单揭晓,油车港镇敬业奉献好人沈明芳光荣上榜。自“中国好人榜”设立以来,这已是秀洲区连续7年有好人上榜。目前,秀洲区上榜省、市、区各级好人榜单200余例,树立起了一批好人群像,向社会传递出了无限“正能量”。

  在秀洲区,沈明芳已是一位“名人”。她是126名精神病患者的“院长妈妈”,1990年参加工作,她先后在嘉兴市王店人民医院、秀洲区新塍医院、秀洲区油车港镇卫生院、秀洲区康安医院工作。

  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医院院长,从临床护理一线到精神专科医院行政管理,29年来,沈明芳始终坚持为病人提供亲人般的照顾,带头为病人洗澡、理发、修剪指甲。她还参与留守儿童结对,成立“蓝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提供亲情式服务,并建立“绿丝带志愿者联盟”,填补了本地公益组织关爱精神残疾患者的“空白”。

  面对这份平凡的工作,沈明芳始终保持乐观、坚强、豁达的态度,无私奉献着。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有的只是感人肺腑的桩桩小事;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饱含尊重的声声感谢。

  “好”不仅仅是一种泛指,而是对于人性可贵品质的集中概括。敬老孝亲、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每一种可贵品质都是“好”的具体表现,每一位好人的事迹都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接下来,秀洲区将不断加强先进典型的选树,积极培育好人“土壤”,不断用好人机制助推道德建设,放大榜样效应,为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

标签:好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