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为民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2019年9月27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丁思成

全区上下迅速开展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活动

以为民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摆问题,群众说出心中亟待解决的民生小事;找对策,政府当场回应如何落实解决民生小事。连日来,秀洲区各镇(街道)接连召开“谋关键小事·检为民初心”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切实交出民生满意答卷,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开门纳谏不断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各镇(街道)在召开问需问计问效会时,除了邀请区级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会,由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主持外,还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企业代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参加,广开言路,全方位收集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

  停车难、垃圾分类、餐饮油烟治理、道路基础设施提升等问题,是城市居民较为关注的民生问题。在高照街道和新城街道召开的问需问计问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各自关心的民生小事,纷纷向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进行了反馈。对此,按照“已经办”“立即办”和“限期办”分类,两个街道相关负责人当场针对问题认真作了解答和交办。

  如高照街道秀洪社区、象贤村居民提出,中山路至洪高路秀园路段于今年8月20日加装隔离带后,附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需要绕较远的路前往公交站台和中关村商场购物。针对这一问题,高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金良、交警大队相关人员、秀洲国家高新区建设部门表示将查看现场,并与小区居民进行沟通协调,听取居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在秀园路中间隔离带开设人行横道。

  农村公路建设、道路亮化、农村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运维……在王江泾镇、王店镇、新塍镇、油车港镇、洪合镇召开的问需问计问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提出了当前群众反映强烈、重点关注或者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各镇分管负责人一一进行了答复,对部分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给予了当场解决;对于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确定了问题解决负责人和责任部门,排定解决计划,跟踪督查;对于部分问题需要上级部门来解决的,也积极向上争取,主动协助配合。

  “群众反映的问题没有小事,事事都关系着群众利益。”在王江泾镇举行的民生小事问需问计问效会上,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帅朝晖说:“我们要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反馈。同时也希望与会代表做好镇党委、政府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各项政府工作,广泛收集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解决的问题,将国家的法律法规、政府的方针政策及时传播出去,做好群众的思想解释工作。”

  据悉,下一步,各镇(街道)还将对问需问计问效会上反映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完善“已经办”“立即办”“限期办”清单,并围绕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和“三服务”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关心的民生小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标签:初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