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信访超市)揭牌
2019年9月27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昨天上午,秀洲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信访超市)正式揭牌,这是全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喜事。活动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姚海涛,区委书记吴燕共同为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揭牌。区领导刘君、张惠明、冀友佳等出席活动。

  社会治理创新是现阶段对社会建设提升的基本要求,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之一。据了解,秀洲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通过整合部门职责和资源,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要求、统一调度、统一考核”的管理模式,建立线上“信息汇聚、流转交办、会商研判”及线下“受办一体、即接即办、事心双解”的工作机制,实现县域矛盾纠纷就地化解率逐步提高、县域万人成诉率平稳下降、非警务类事项高效处置等目标,达到社会治理一体化。

  目前,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涵盖线上“综合信息指挥”和线下“信访超市”两大功能板块,集聚了区级综治中心、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等。据悉,中心按照“重点部门集中常驻、一般部门轮换入驻、涉事部门随叫随驻”等三种形式配备,其中常驻部门有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7家,轮驻部门有区委宣传部、区教育体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等13家。

  区委书记吴燕在致辞中表示,组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中央有指示、省市有部署、秀洲有需要、群众有期盼,是秀洲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化社会治理“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秀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坚持把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等相关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了建设任务。

  吴燕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是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秀洲区在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迈上了新的台阶。接下来,秀洲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以更坚定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作风,努力在社会治理一体化的体制、机制和运行成效上积极探索,确保社会治理综合指挥服务中心发挥更大作用,努力为全市提供更多的秀洲经验。

标签:社会治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