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打造联接世界的现代空港枢纽地
2019年7月31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沈 洁 通讯员 董时纲 葛志强

——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之一

  7月26日,秀洲区委召开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全会系统阐述了“135”工作部署的具体内容。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如何贯彻落实区委九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区域内高速交通网络密布、高铁穿域而过、嘉兴军民合用机场蓄势待发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全力打造联接世界的现代空港枢纽地?

  据悉,联接世界的现代空港枢纽地以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洪合镇为重点区域。接下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和洪合镇将结合自身优势,全力支持配合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建设,认真做好“机场+”文章,做好临空经济文章,积极发展公、铁、水、空等多式联运,加快壮大智慧物流产业,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汇聚流通,把南部平台打造成为联接世界的现代空港枢纽地。

  打造联接世界的现代空港枢纽地,秀洲区有这样的底气和信心,这是基于扎实的产业基础和明显的特色优势。以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为例,依托长三角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和公、铁、水、空各种要素集聚的交通优势,该镇目前已集聚了上下游企业300余家,涉及供应链物流、区域配送、快递物流等优质项目,嘉兴现代物流园已连续六年荣获国家级物流园区称号,现代物流体系初步形成。

  2017年,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正式挂牌运作,“区镇合一”合署办公,实现体制机制调整优化。现阶段,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正在全力打造“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计划至2020年,实现“三个百亿”,即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100亿元;以智能装饰为主的规上工业产值超100亿元;以智慧物流为主的服务业营业收入超100亿元的目标。

  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还将着力提升以集成装饰(吊顶)为主的特色制造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推动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平台。加快小城市培育,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机场是对外开放的“窗口”,更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对照联接世界的现代空港枢纽地建设要求,洪合镇将重点在基础配套、产业集聚、对外开放等方面谋求新突破。以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建设为契机,通过构建多种交通方式融合配套的枢纽体系,打造现代化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现阶段,嘉兴军民合用机场项目的征迁工作正在加速推进中。

  同时,洪合镇还将汇集资源,着力培育临空产业集群。聚焦接轨上海,紧盯上海外溢的高质量外资项目,努力构建符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协作要求的现代临空经济体系;聚焦重大平台,引导高端产业优质项目集聚,形成以航空物流、航空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现代化临空产业集聚区;聚焦要素资源,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区外的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向区内集聚,通过各种资源要素的重组与整合来促进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认真做好“机场+”文章。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洪合镇还将坚守生态环境底线,以生态环境问题“万人大排查、百日大整治”攻坚行动为抓手,打好碧水提升战、蓝天保卫战、清废攻坚战,着力解决生态环境治理问题,进一步提升城镇品质,树立城镇窗口形象,努力将洪合镇打造成为秀洲区联接世界的对外开放门户。

标签:空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