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
2019年6月10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6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吴炳芳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中来,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同时,我们正处于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必须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这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统筹抓好稳企业、促发展、优服务、保平安等各方面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更高站位,当好红船护旗手。秀洲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必须始终保持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当好红船护旗手,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嘉兴的特殊政治地位,切实提高“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善于用敏锐的政治眼光识别风险。

  会议强调,要把准问题关键,精准研判重大风险。把准问题关键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首先要有感知风险的能力,能够认识到风险的存在、认清风险的规律,找准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次要矛盾和矛盾的次要方面,然后精准研判、精准施策。会议要求,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永葆斗争精神,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进一步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一方面,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主动迎战各种风险挑战。另一方面,要提升能力、善于斗争,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到重要岗位、重点平台、重大事件处置中经风雨、见世面。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凝聚全区合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重要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凝聚起强大的攻坚合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上至下形成完整责任链。要坚持网格全覆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立第一道瞭望哨、巡逻兵,强化精细管理、精心服务。要提升现代治理能力,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贯穿到社会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公共安全等领域监管,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冲刺全省平安考核20强。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