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全区“六个一”项目推进工作例会
2018年3月23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全区“六个一”项目推进工作例会上强调

提高站位 重点盯引 实现招大育强新突破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六个一”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听取“六个一”项目和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交流分析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区委书记吴炳芳在会上强调,实施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盯引行动,就是为招商选资工作划定标准、指明方向,希望各个项目的领衔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实现招大育强新突破,全力开创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盯引工作新局面。区领导郭腾辉、王永法、李陈源等出席会议。

  根据近日出台的《秀洲区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盯引实施方案》,秀洲区今年把盯引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作为招大育强的重要抓手,以加快建设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所谓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盯引行动,即引进“一个世界500强高端外资项目、一个新能源整车项目、一个航空产业核心关键部件制造项目、一个国际国内尖端人才项目、一所国际国内知名高等院校、一个高端服务业项目”。

  在具体推进中,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总牵头,六名区分管领导领衔,区各有关部门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各镇具体负责项目推进和落实。为了有效推进全区“六个一”项目,区主要领导还将每月召开一次“六个一”项目推进工作例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困难问题。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吴炳芳指出,实施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盯引行动,就是要把“高质量”这个标准贯穿招大育强竞赛的全过程、全方位。他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站位上要再提高,要始终牢固树立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不动摇,要始终牢固树立“以项目为中心、以排名论英雄”不动摇,要始终牢固树立“重点突破、重点保障”不动摇,以关系秀洲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更宽视野来抓落实。

  吴炳芳强调,招商选资就是要聚焦高端项目、高端外资、高端人才,确保找准着力点,抓在关键处。接下来,目标要再明确,行动要再加力,即要在紧盯目标破难题上再加力,努力啃掉推进过程中的硬骨头和拦路虎;要在突出重点抓进度上再加力,既要围绕“高”和“新”进一步突出高端服务业、航空产业、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又要借助优势加大融接上海力度,瞄准英国、德国、美国等重点国家,进一步突出重点区域;要在完善平台亮招牌上再加力,秀洲国家高新区和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要继续争先晋位,并做好“腾笼换鸟”文章,为高质量项目落地腾出更大发展空间。

  吴炳芳要求,能力要再提升,保障要再强化。接下来,要进一步增创体制机制优势,不断深化“镇园区管”模式,构建更有竞争力的招商政策体系,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合力破除项目落地难题;要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能力,既要提升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又要提升精准招商选资的能力;要进一步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招商容错纠错机制和督查通报机制。

  会议还就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及有关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进行了研究部署。

标签:会议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