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老年大学深入探索嵌入式教学
2019年6月6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皇甫意睿   

“一边唱歌,一边还能上党课”

秀洲区老年大学深入探索嵌入式教学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昨天上午,在嘉兴市老年大学秀洲教学点的歌咏班上,上课老师在教授红色歌曲的同时,由市红船讲师团成员、党课专家围绕红色歌曲的背景,解读其中蕴含的历史,开展一堂生动的党课。

  “一边唱歌,一边还能上党课,这样的方式很新鲜,也很有意思,既愉悦身心又陶冶情操,还能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年大学歌咏班学员俞爱英告诉记者。而这是秀洲区老年大学深入探索嵌入式教学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所谓嵌入式教学,主要采用1+1的模式开展课堂教学,是指专业课和党性修养课相结合的“三明治”式的教学。秀洲区老年大学创新教学模式,把党建课程融入到平时的专业课之中,既有党建教育,又有专业学习,让党建教育不再单调,由简单的灌输式向生动活泼的主动探究式转变。嵌入式教学主要是在老年大学秀洲机关教学点的合唱班上进行先行探索。合唱班成立于去年9月,还在日前嘉兴市老年大学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们这里的教学点在硬件、设施等方面不能与其他县(市、区)相比,所以我们想在教学模式上多动脑,做一些创新和探索。”秀洲区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唱班主要是以教唱红歌为主,每首红歌都有一定的创作背景和特定故事。嵌入式教学就是学员在学唱这首歌曲之前请党课老师深入分析歌曲的时代背景和内涵,融入一些党性教育,让学员在润物细无声中接受教育。

  老年大学为终身教育、文化养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目前秀洲区老年大学有亚都社区、春晓社区、凤舞社区、机关等4个教学点,共有365名学员。而老年大学教学点作为老干部活动的主阵地,普遍采用老同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这一活动进课堂、进活动,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让老同志在愉快学习中凝聚正能量,在参加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中传递正能量。”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老年大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