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新城街道推动党建引领党员参与小区治理
2019年6月5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樊丽花

组织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创建红色益家服务队……

  日前,新城街道第三期“我们的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在亚都社区举办,通过“比、学、践、悟”,提升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的活动质量。活动中,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并一同观看了《德行秀洲·凝聚爱心》的公益短片,还就此次对标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讨论,畅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收获。

  学以促思,学以增智。今年初以来,新城街道每月都会轮流在辖区各村社区举办一场“我们的主题党日”观摩活动,通过各类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观摩会,让大家进行学习交流。“此次活动环节紧凑、气氛和谐、内涵丰厚,让组织生活有‘党味’更有‘回味’。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老党员教育新党员,言传身教、耳濡目染地激发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值得各村社区学习借鉴。”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也有助于推动党建引领党员志愿参与小区治理,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氛围。”

  近年来,新城街道始终坚持在小区治理上花大力气。面对当前社会治理新形势,新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和特点,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一社(村)一品为载体,打造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重点工作及群众满意度。同时,强化全心全意做好群众工作的宗旨,积极深化“365群众工作制”,畅通问题反映渠道,掌握民意诉求,结合“三服务”活动形成各自服务品牌。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有力推动党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现代社区治理体系。

  为充分发挥党员业主在小区治理中的先锋示范作用,深化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新城街道构建“红色益家”城市小区治理共同体,招募党员志愿者创建“美丽家园·红色益家”服务队,促进党员业主“亮身份、树形象、做公益”,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辖区内相继开展助力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平安巡防等志愿服务。同时,鼓励有特长的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领志愿服务,为建设幸福新城贡献智慧与力量。

  围绕小区物业,新城街道积极探索“党建+”红色物管联盟小区物业服务新模式,统筹辖区资源,促进自治共融,实现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升级。通过“提、议、定、干、评”五步工作法,充分了解和掌握小区业主的基本情况,协助解决小区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等,实现小区事务共商、服务共抓、矛盾共解的基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