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年1月28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月25日上午,秀洲区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书记吴炳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要求,在前期开展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专门召开部署会议,细化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相互沟通提醒。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去年2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常委会班子认真分析根源、落实整改措施、推进常态长效,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担当实干的政治生态,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之前,区委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民主恳谈会、走访调研、设立意见箱、公布电子信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意见。区委常委会共征集到意见建议112条次,经过梳理,汇总为6类77条意见建议。

  会上,吴炳芳代表常委会作班子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区委常委会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即以信念过硬为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以政治过硬为根本,永葆忠诚本色;以能力过硬为关键,增强服务本领;以作风过硬为保障,加强队伍建设。

  随后,区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讲得透彻、实在,既有开展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龚和艳表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思想认识深、会前准备足、开展批评诚、精神状态好。她强调,要充分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增强区委抓班子带队伍的龙头示范作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提升执政能力,将秀洲区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高度。具体来说,要突出讲政治,拧紧思想“总开关”;要自觉讲大局,融入全市“一盘棋”;要着眼提质量,打造秀洲“发展极”;要坚持强党建,筑好基层“基础石”。

  吴炳芳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上。接下来,将切实完善好整改措施,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弘扬秀洲铁军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撸起袖子干,推动秀洲区各项事业发展。

标签:民主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