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45名嘉兴代表积极履职建言献策
2019年1月28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聚焦发展机遇 关注民生热点

  昨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长袁家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扎实做好稳企业稳增长工作,坚持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认真落实国家战略举措等内容无不与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开幕首日,嘉兴代表团的45名省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纷纷就省市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交议案、建议。

  这些议案、建议涉及面广、内容丰富、建议具体、措施实在,既不乏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提升中心城市品质、打造科技创新平台等重大课题的深刻思考,也有对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话题的热切关注。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快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内容令省人大代表、浙江新安国际医院院长高文庆感到十分振奋。“面对重大的历史机遇,嘉兴要努力激发城市活力,尤其是要提升对年轻人的吸引力。”他建议,集中力量加大高等教育投入,发展高水平大学,提升人才集聚能力;降低创业成本,重点扶持时尚服务业、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提高城市品位、扩大城市辐射力,吸引更多年轻人在嘉兴安居乐业。

  省人大代表、浙江正健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敏华带来了《关于加强01省道联合治超的建议》。“作为海宁乃至嘉兴接沪融杭的‘大动脉’之一,01省道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路面使用性能下降。”她建议,要强化源头管理,促进交警及路政部门联合治理超载常态化,并促进立法保证执法约束力,同时还要加强区域联动,以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提升执法效果,保障这条重要通道畅通无阻,在接沪融杭中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

  “省政府工作报告又‘实’又‘新’。其中也提到了要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这令省人大代表、嘉善县车辆综合性能检测有限公司副经理苏清文充满期待,他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的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对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对为0~3岁幼儿提供早教服务的机构更要进一步严格准入机制、加强日常监管。”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创新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浙江制造品质。省人大代表、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EP品牌研发技术部经理张利华对此深有感触,本次大会上,她也专门提出建议,要加强对实用新型人才的引进留用,建议建立对服装专业人才发展的评定机制,希望服装人才得到社会、政府的认可。“建议服装专业院校的服装课程深化改革,大力培养实用新型人才,为我省服装行业领先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标签: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