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用今天的大项目撑起明天的高质量
2019年1月28日 09:29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评论记者 汪 莹

  连日来,以奔跑的姿态推进招大引强,嘉兴各地捷报频传:总投资约200亿元的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总投资约100亿元的嘉善西塘宋城演艺谷,总投资110亿元的大硅片项目落户南湖区,总投资115亿元的中国航天瑞华泰高分子新材料项目落户港区,首期投资超100亿元的浙江通航产业新城项目落户秀洲区,还有之前签约的荷兰锂电池项目……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后劲,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嘉兴改革开放的实践证明,无论是做大经济总量,还是提升发展质量;无论是争创发展新优势,还是实现民生新改善,都需要重大项目的支撑和带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众多投资超百亿元重大项目密集空降,释放出红船起航地积极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以高质量项目力促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强烈信号。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近期落户嘉兴的重大项目,比较突出的共同点就是,科技含量高、国家产业政策鼓励、嘉兴比较优势突出、转型升级急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去年,嘉兴淘汰落后产能和“低小散”腾退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正反两方面说明,项目的高质量首先来自发展理念的“高质量”:立足长远谋划牵动性强的好项目,立足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实问题谋划“补短板”的好项目,立足统筹发展与环保“双赢”谋划“与环境友好”的好项目。一言以蔽之,站在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战略高度,招大引强更多体现在发展的“含金量”“含绿量”,让每一个项目都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才能蓄积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根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嘉兴要引进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先企业和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45个,引进欧洲等发达经济体项目80个以上。把“开门红”变成“全年红”,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还必须有高水平的落实,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和“早一天也好”作风,像钉钉子一样,一锤一锤接着敲,把一张张“效果图”“施工图”早日变成“竣工图”。

  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以项目为依托,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高质量发展就会如星星之火在嘉禾大地渐呈燎原之势。在这个意义上讲,抓高质量项目建设,提振的是信心,凝聚的是力量,赢得的是未来。让我们只争朝夕、马上就办、干就干好,以高质量的项目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动能,实现发展高质量、城市高能级,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嘉兴篇章。

标签:质量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