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举行2018年度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互学互比互评”汇报会
2019年1月25日 08:5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1月23日至24日,我市举行2018年度市级机关部门(单位)“互学互比互评”汇报会,共有81家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参加,在6分钟内以PPT汇报形式,晒出2018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同时亮出2019年工作目标和重点措施等,现场气氛热烈。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孙贤龙、张建明、龚和艳等出席并听取汇报。

  “互学互比互评”汇报会是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是总结展示市级机关部门(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期末大考。这项工作至今已坚持6年,对推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促进市级机关部门争先创优、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发挥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按照科研综合实力和省科技厅的一些考核结果,嘉兴市农科院与宁波、杭州农科院目前处于全省第一方阵”;“去年,市总工会建成市、县、镇、基层‘四级覆盖’的智慧工会,推行‘嘉工卡’,实现职工服务全覆盖”;“市人力社保局制定了人才新政相关配套政策,全年助力引进高层次人才4468人”……除了汇报2018年的“成绩单”,各机关部门(单位)还对2019年对标先进,立下新目标:“打造中国最平安城市,警民关系最融洽城市!”“着力打造红船旁品质教育,争取晋位全省前三!”“2019年,我局将力争全省地市生态环境目标责任制考核进入前三”……

  市委副书记、市考评委主任孙贤龙在讲话中指出,确定目标责任制,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实现年度目标的一个重要环节。他强调,“互学互比互评”汇报会结束后,各机关部门(单位)要翻篇归零再出发,要按照市委书记张兵同志提出的“明目标、树标杆,争先晋位逐梦奔跑”的要求,做到站位更高、履职更主动、创新更强、作风更实,放眼全省、长三角区域,明确目标和标杆,要结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等找准履职重点,在2019年用高标准的忠诚履职来保障高质量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互学互比互评”汇报会相较往年在两方面进行了改进,一是每个机关部门(单位)汇报的时间从8分钟缩短到6分钟,要求内容更具“含金量”;二是对评审机制作了调整,即设置了人民群众代表评议团,邀请的群众代表由“两代表一委员”、工人、农民、教育工作者、医护人员、新闻媒体人员、科技工作者等各行各业优秀人士组成,变“部门评+专家评”为“部门评+群众评”。市督查考评办表示,请群众上门给部门打分,这是一种新的尝试,评议团现场听汇报、给评价、提建议,可以进一步增强市级部门服务群众的意识,助力“把嘉兴打造成全国党群干群关系最融洽的城市”。

标签:互学互比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