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店小二”式服务全力书写项目推进“高新区速度”
2018年12月20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安波福厂房项目从试打桩到试运行仅用7个月

“店小二”式服务全力书写项目推进“高新区速度”

  标准的现代化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忙着调试各种设备,并进行产品试生产……这是近日记者来到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康和路660号的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嘉兴分公司时看到的一幕。谁能想到,在今年春节期间,这里还只是一片空地。

  安波福厂房项目从试打桩到试运行,建设前后仅用了7个月。而项目建设呈现的“高新区速度”的背后,则是其“店小二”式的全力服务所取得的成果。

  安波福(APTIV)是世界500强全球汽车配套领域的龙头企业,落地在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安波福项目主要以生产汽车线束为主,项目用地97亩,投资约5.8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引进外资7000万美元,年产值达15亿元人民币以上。

  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部门获悉,安波福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在国内建立了广阔的本地布局,目前在上海和苏州拥有3个世界级技术中心,并在上海、武汉等多个城市共设立了16个生产基地。秀洲国家高新区一直致力于拓展跟培养高端汽配、高端制造产业,瞄准全球五百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实施精准招商,按照招商地图,主动上门拜访,邀请客商实地考察投资环境,经过激烈的选址竞争,终于秀洲国家高新区击败了同时在竞争洽谈的江苏某市。今年1月份,安波福正式确认项目落户秀洲国家高新区。不过在洽谈厂房项目建设中,安波福公司向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部门表示,由于全球战略布局需要,厂房项目建设必须能在今年10月前完成。

  面对安波福企业的这一“特殊”要求,秀洲国家高新区迅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通过“店小二”式服务,在最短时间内进行了项目规划方案和建设流程的论证,梳理出一套可行的方案上报区政府。秀洲区政府立即组织了专题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配合,提高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并同意项目采用EPC总承包和全过程咨询服务管理的新型模式简化流程、加强管理。终于秀洲国家高新区击败了同时在竞争洽谈的江苏某市。

  “安波福厂房项目建设时间紧不说,而且厂房主体结构和较多设备还要满足美国FM标准认证,因此技术要求也非常高。”秀洲国家高新区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但建设管理者充分发挥了管理的智慧和甘于奉献的精神。今年2月14日,正是小年夜,在几乎所有人都在团聚或在团聚的路途上时,秀洲国家高新区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厂房的建设工作。并应外企企业要求进行场地整理和方案调整。高新区的规划建设者几乎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年假,经过设计方案的多轮调整,最终按既定时间完成了初步设计工作,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3月中旬,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从项目招标到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在安波福厂房项目建设上,我们进行了许多新尝试,也进行了许多新突破。”秀洲国家高新区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服务招商选资,推动区域高端产业集聚,推进区域经济进一步发展。

标签:秀洲国家高新区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