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国家高新区奋力冲刺“全年红”
2018年12月13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燕琴

本报讯 国际行业领先企业伟巴斯特、复星捷威新能源锂电池、全球汽车线束行业龙头企业安波福、中国商飞客户服务训练基地、赛飞航空线缆……近日,秀洲区委务虚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大引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复星捷威新能源锂电池项目,更是秀洲建区以来引进的首个超百亿项目。

  招商选资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记者从秀洲国家高新区了解到,今年,秀洲国家高新区根据区委、区政府“1331”总体工作部署,突出“招大引强选优”战略,着力提升招引的质量和水平,有力推进了区域产业集聚发展。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秀洲国家高新区共完成合同外资共计2.47亿美元,到位外资共计1.75亿美元,完成市外内资实到共计20亿元,浙商回归上报20.2亿元。

  深度聚焦主导产业开展招大引强,据介绍,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部门坚持招大引强作为工作重心,坚持汽配产业、机器人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半导体产业及航空产业作为产业重心,成功引进了一批欧美高端外资项目。

  拓展招商渠道开展接轨上海招商,今年初以来,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部门在招商渠道上多措并举,一方面,继续与上海奉贤经济开发区等周边开发区紧密互动,承接上海优质外迁项目;继续与上海中英贸易协会洽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借助中英贸易协会的平台和渠道,吸引英国高端项目、技术及人才落户;继续与上海知名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建立委托招商关系,引进了伟巴斯特、安波福等全球汽车行业龙头企业。同时,上海驻点招商小组还深入开展接轨上海招商工作,依托上海国际优势,举办推介会和沙龙活动,吸引了众多上海优质外迁项目前来洽谈联系落户事宜。

  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招商工作还着力聚焦重大项目落地,主动出击多次赴上海、杭州、北京、武汉、西安、宁波等地拜访项目客商,并以招商推介会和展会为平台,积极参与北京、上海、武汉等地举办的展会。此外与36氪合作举办项目路演对接会,主办、承办了国际光伏前沿技术高峰论坛会议等。有效推动了复星捷威动力电池等项目的落地。

  秀洲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将继续抓好项目引进,加强平台建设,积极发挥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的优势,坚持招大引强,聚焦主导产业,切实做好各项招商选资工作,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顾丽青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