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你保家卫国 她为你解后顾之忧
2018年10月23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周依丽

  应征入伍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今年秀洲区有不少家庭的适龄优秀青年,通过层层严格体检和政审,于9月踏上了军旅征程,奔赴军营,开始了为祖国的和平和安宁扛好枪、站好岗的军旅生涯。当公民服兵役之后,其身份随之也改变了,有了军籍,变成了军人,个人身份证被士兵证取而代之。

  在入伍期间,士兵证充当了军人“身份证”的功能,而其原来的户口应当由本人或者亲属持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注销户口。

  但总会有家人因为工作繁忙而不能及时到当地派出所办理注销户口。而我们的秀洲阿芬姐知道后,又开始奔波在上门服务的道路上了。

  10月3日,陈剑芬来到金盛花苑的夏家,他家儿子于今年9月光荣入伍,但因为夏先生一直忙于工作,没时间到派出所给当兵入伍的儿子注销户口,所以这个事情就一拖再拖。陈剑芬知道后,就主动联系了夏先生,约好在国庆假期,上门给夏先生儿子办理户口注销事项。

  夏先生对陈剑芬的登门服务表示十分满意!

  离开夏家,陈剑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家住木桥港北区的张家。张家的房子是老式多层的顶楼,陈剑芬爬到顶楼已是出了一身汗,两腿膝关节也是酸胀无力。等到给张家的儿子办理完户口注销事项,陈剑芬下楼的时候,阵阵米饭香飘了过来,正是家家户户准备午饭的时间。陈剑芬这才想起来,早上急着出门,忘记吃早饭了!“还有几户人家等着我给他们办理注销户口,约好了,就不能让他们等太久!”想到这,陈剑芬也顾不上买块饼干填一下肚子,又匆匆地赶往下一家。

  这个国庆假日,秀洲阿芬姐陈剑芬就是这样在秀洲区木桥港村走街穿巷,上下爬楼中渡过的,秀洲阿芬姐陈剑芬用自己的多跑腿,实现了新兵入伍注销户口事项的“零次跑”,让住在木桥港村的五户家庭获得了更多节日的幸福感。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