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村庄景区化创建工作
2018年10月18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为提升我市村庄景区化工作水平,进一步推进村庄景区化建设向纵深发展,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村庄景区化创建工作开展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冬生,副主任陈越强、沈利农、朱伟、张永红,秘书长王国华,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等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邢海华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海宁市丁桥镇新仓村、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实地察看了新仓村(梁家墩)景区村庄运营情况和联丰村(王祥里)景区村庄创建情况。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嘉兴市首批15个3A级景区村庄的接待游客总人数、产品销售收入、旅游经营净收入等3个指标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接待游客总人数高出全省平均水平56.37个百分点。目前,梁家墩景区已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试点等。截至2017年底,梁家墩景区的各类业态中,90%为村民自主投资,全年接待游客超4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多万元,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增长20%以上。联丰村是南湖区红色精品旅游路线的起始点,今年4月起,该村引入企业正式对王祥里进行商业化运作,努力塑造红色旅游品牌,做精做强红色旅游产业。

  听取汇报后,刘冬生指出,村庄景区化创建工作是一项关系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以人为本、以农为本的重要工作。去年以来,我市村庄景区化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典型示范很好、规范推进也好,但依然存在着总量偏少、特征欠缺、合力不强等问题。他强调,扎实推进村庄景区化建设,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要规划引领,推动“三融”,实现村庄景区化建设城乡融合、资本融入、文化融化;要取长补短,实现“三特”,让景区有特质、有特色、有特例;要合力推进,达到“三共”,要有景区化建设的共识,实现主客共享,最终通过共建实现“村美、业新、民富”。

标签:村庄景区化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