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嘉高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及STEM项目获奖
2018年7月10日 09:3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沈文静

  第十七届嘉兴市高中综合实践活动及STEM项目成果展评,近日在桐乡市凤鸣高级中学举行,由五县二区选拔和推荐的36个综合实践活动及STEM项目成果参加了展示和评比。嘉兴高级中学选送了5个课题,《升旗控制系统的设计及其演示模型的制作》课题获得一等奖,《新型模块化旋转书柜的设计》等其他4个课题获得二等奖。

  据悉,嘉兴教育学院每年都举办高中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展评,今年的新亮点就是第一次出现关于STEM项目成果展评。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这4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而生活中发生的大多数问题都需要应用多种学科的知识来共同解决。

  嘉高学生每年都热情参加综合实践活动,今年更是积极性高涨,以《升旗控制系统的设计及其演示模型的制作》课题为例,该装置通过计算机编程控制单板机,根据旗杆的高度和升旗歌曲的长度来确定升旗的速度,主要涉及计算机编程、电子控制线路、机械连接结构等不同学科内容。

  该校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展示平台,积极开发各种适合学生的选修课,组建各类学生社团,创建了政治学科专业教室、“擎天柱”机器人工作室、无土栽培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等多种创新实验室,同时,每年定期举办校园科技节,这些举措让学生愿意学、老师乐意教,激发师生创意。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