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保障职工权益
2018年7月4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为有效预防和控制工作场所高温、高湿作业环境对劳动者产生的职业危害,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推动企业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秀洲区多措并举全面抓好职业卫生监管工作,督促用人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切实维护劳动者职业安全健康合法权益,有效防止职业病危害事件发生。

  职业卫生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安康,责任重大。秀洲区积极开展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的告知工作,要求各用人单位切实落实各项防暑降温防范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配备防暑降温的防护用品和必需药品,加强高温作业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检查;利用秀洲安监短信平台,向广大企业负责人、安管员、从业人员发布高温防暑降温提示。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企业工作人员职业防护意识,秀洲区进一步督促用人单位加强对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知识培训工作,增强企业全员职业健康监管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掌握夏季高温劳动卫生安全知识,提高职业健康安全技能。近期,秀洲区在组织开展的4期培训班中,增加了相关职业健康的培训内容,使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了解夏季防暑降温相关知识,提高应对高温天气的意识和能力。

  今年初以来,秀洲区还以安全生产月、职业健康执法年等活动为契机,全面开展职业健康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全民职业健康意识和素质,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职业健康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职业健康知识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开展网络宣传,以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送职业病防治法条进企业等方式开展线下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

  此外,防暑降温是一项季节性很强的劳动保护工作,秀洲区安监局和区总工会针对夏季职业病高发的行业和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深入开展以排查夏季高温职业危害为内容的执法检查。区住建局将建筑工地防暑降温工作列为检查的重点内容,严防建筑工人中暑事件的发生。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